无障碍说明

高速路口设置实线合理吗 踩坑的车主有话要说

车友们觉得最难受的是什么,我相信就是违章扣分罚款这几件事吧,毕竟一年只有12分可以扣,要是被扣完了就不可以继续开车了,还要重新考试,甚是麻烦。罚款的悲哀,不管是有钱没钱,不管是工薪族还是土豪,都不想自己的钱往外扔。就在前段时间,有一个高速服务区的入口处的电子眼引起了许多争议了,原因是一年里罚12万台车,都是因为压线导致的。

高速路口设置实线合理吗 踩坑的车主有话要说

其实压实线无非就是罚款两百,但是还要扣3分这点就有点难受了。但是近日许多车主都抱怨:一个高速服务区入口还设立了实线,而正上方就是电子眼了,这样的做法真的是合理吗?

高速路口设置实线合理吗 踩坑的车主有话要说

其实一般安置摄像头大多都是治安探头,并非违章探头,但各地的探头安装并非统一的,有治安有违章的。但这个服务区的摄像头很显然是违章测速一类的,可以抓拍到来往机动车数量,车牌,是否违章。开车的人都知道虚线可以变道掉头,但是实线是一律不允许的,无论是单实线还是双实线。但是现在车主和网友们争议的是,并非说在这里设立电子眼不合理,是为什么没有提示,而且服务区的出入口车流量是非常大的,每台车经过都会有变道的。

高速路口设置实线合理吗 踩坑的车主有话要说

许多司机下意识地不去看路上的线条,往往就特别容易压。但是,既然是这样,网友就有问题了:为什么不设置一个提示牌?如果提前看到了但有意去违章被罚也服气,但是没有提示,现在被罚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有车主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服务区入口设置实线的话,惯例是会给予提示的,如同车道两边看到的限速提示牌,如果没有设立,车主开车是没办法一直看着的,特别是下服务区的时候,许多车主都不在意的。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为了治理堵车现象,所以不设立指示牌。那么这个实线的设置真的合理吗?小编认为,无论有没有设立指示牌,车主在开车的时候,都应该是关注路面的情况,虽然服务区的做法是没有完全想到车主的感受,希望服务区可以更加人性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