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哪个国家接受度最高?大陆调查自动驾驶

哪个国家接受度最高?大陆调查自动驾驶

日前,汽车供应商大陆集团在德国、美国、中国和日本进行了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接受度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接受度最高,发达国家美国和德国对该技术的接受度反而较低。在中国89%的人表示支持自动驾驶技术,而在德国和美国,这一数据分别降到了53%和50%。

具体调查为,在“自动驾驶汽车让我感到害怕”这项调查中,62%的德国调查对象和77%的美国调查对象表示认可,但仅有28%的中国调查对象同意该说法。也就是说,超过七成的中国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并不会令人害怕;而在另一项调查中,也有超过六成的中国调查对象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实现可靠运行,与此同时,有超过七成的美国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无法可靠运行。

这是个有趣的发现。对此,大陆集团表示,尽管当下人们对自动驾驶汽车相对比较熟悉,但是对于这类车型的接受度并未显著提升,也许是因为自动驾驶汽车发生的不幸事故使得人们对自动驾驶技术持怀疑态度。据悉,今年3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一辆处于上路测试的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一位行人。

据悉,今年7月,大陆集团官网宣布正式启动公司历来最大规模的组织结构变动计划,按照业务领域将集团分为“大陆集团橡胶”、“大陆集团汽车”、“动力总成”三个独立控股公司,“动力总成”拟于2019年中IPO上市。此外,为进军自动驾驶与车联网等热门领域,大陆集团计划新增1.7万名工程师,加速集团业务转型与升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