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相约北京探知智能科技魅力 东风日产带领阳光小记者暖心筑梦

相约北京探知智能科技魅力 东风日产带领阳光小记者暖心筑梦

深冬12月,千古历史名城北京迎来了一群不惧严寒、勇敢逐梦的少年。近日,继广州羊城探秘之旅后,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公益行动组织的小记者团再度开营。为期四天的启梦旅程中,一群来自边远山区的儿童,以小记者的身份现身北京,探索历史古城的文明进程,感知智能时代的科技魅力,与现代都市进行对话,开拓眼界。

在这个冬日里,东风日产的阳光关爱继续照亮,为孩子们筑梦,给他们带去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走进北京重要文化地标,与历史对话唤醒思维进阶

以史为鉴,启迪未来。12月22日-12月25日,来自四川自贡、湖北汉川的16名小朋友,带着小记者证、提着手账本,走进北京重要文化地标,探寻历史兴衰背后的故事。这是孩子们第一次来北京,在为期四天的体验中,孩子们作为阳光小记者,走进了国家博物馆,汲取传统文化精髓;游览了故宫、圆明园等,去到了那些书本上看过的地方。

相约北京探知智能科技魅力 东风日产带领阳光小记者暖心筑梦

在参观期间,阳光小记者们都全神贯注倾听着讲解员的讲述,与历史对话唤醒思维进阶。讲解员借历史的兴衰,向孩子们传达道:“作为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应该自强不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

阳光小记者们在这次参观活动中受到了极大感染,纷纷举起手中的拍立得,拍下令人难忘的画面;翻开手账本,记录听到的每一个历史故事。“国家博物馆很大,在里面我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圆明园、故宫有很多很多故事,我要好好记下来,回去跟我的小伙伴们分享。”

相约北京探知智能科技魅力 东风日产带领阳光小记者暖心筑梦

体验现代化科技魅力,阳光小记者筑梦北京

北京的故宫、国家博物馆等,在述说着历史,而鸟巢、水立方、有“凤巢”之称的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北京汽车博物馆等,则在昭示着现代化科技的日新月异。本次,在东风日产的组织下,我们的阳光小记者们,走进了这些独特的建筑物中,充分体会现代设计文化以及现代科技的独特魅力,丰富见闻,增长阅历。

相约北京探知智能科技魅力 东风日产带领阳光小记者暖心筑梦

“水立方里面是有很多水吗?”、“这里这么多玻璃窗,太阳照进来会不会很晒?”、“‘鸟巢’有多高呢?我们都不会数它有多少层……”阳光小记者们一瞬间点亮采访技能,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疑问。在北京汽车博物馆,阳光小记者们更掀开了智能时代下汽车科技的神秘面纱。“好厉害!原来汽车不一定要用汽油也可以跑起来!”、“我以后要设计一台可以变形的汽车,一定很酷!”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观凤凰国际传媒中心时,除了惊叹于建筑物的时尚恢弘与现代设计概念,阳光小记者们更在其中感受到浓郁的媒体文化,“希望长大后我也能像在这里工作的叔叔阿姨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

此外,阳光小记者们更前往AR体验区,饶有兴致地开始了虚拟“探险”——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他们体验了多个有趣的VR项目。小记者们可以“身临其境”,体验到最新科技的魅力,同时,也让他们增添了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哇!这个眼镜好神奇!”、“我用VR眼镜第一次看到了海底世界,珊瑚、鱼群就在周围,太真实了!”阳光小记者们惊喜地说。

相约北京探知智能科技魅力 东风日产带领阳光小记者暖心筑梦

在关注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的路上,东风日产始终秉持“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使命,坚定前行。在2008年,东风日产设立阳光关爱基金会,陆续参与了玉树地震救助、鲁甸地震救助等扶贫助学公益活动。在2009年,东风日产发布汽车行业首份合资车企社会责任战略报告,率先把企业社会责任置于战略高度。与此同时,阳光关爱基金会正式启动“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项目,针对山区、贫困、边远等地区的老师进行培训,助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

今年,东风日产携手壹基金启动“2018阳光关爱公益计划”,为贵州、四川等12个省、14所山区小学改造阳光童梦教室、捐建阳光操场。除学校探访之外,东风日产还开展阳光小记者团冬令营活动,促进山区孩子进一步的视野开阔。

此次活动,相信阳光小记者们必定收获满满。未来,东风日产也将坚守初心、与时俱进,用更多的阳光关爱,为更多山区的孩子,暖心筑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