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换血后唐唯实首谈PSA中国困局 点出纪律问题然后甩锅神龙?

文/ 杨光

无论是中方还是法方,显然都不会对神龙在2018年的表现感到满意。

根据官方公布的销量数字,神龙旗下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11月合计销量15716台,同比下降68.56%,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238848台,同比下降27.18%,这一数字只完成了原定目标的50.1%。

而在经历了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以及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的两轮面谈之后,神龙公司的核心高管团队在12月14号这天正式宣告“大换血”。

回到欧洲后的唐唯实也在近日的一次采访中再次提到了中国,也提到了神龙,虽然所涉及的篇幅不长,但在有限的表述中我们依然能够看到法方的一些态度和逻辑。

在唐唯实看来,PSA在中国市场需要继续加快步伐,但是这必须建立在一个良好的纪律、管理和营销方式上,而这也是法方第一次提出纪律一词,并且其位置甚至高过了管理和营销。

此外唐唯实还补充了一句,“他们正在逐渐理解,但一直很难”。其原文为They are understanding step by step, but it has been difficult,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这里唐唯实用了they而不是we,作为一家合资公司,这样的表述似乎多少有些甩锅的意思。

不过好在PSA也意识到了自身的另一个问题,这就是在中国市场一直忽视了品牌故事的塑造,然而唐唯实对此所进行的一番解读依然让人觉得get不到重点。

以下为访谈节选:

疑问一:PSA在中国的复苏状况如何?

唐唯实:我们还没有实现。我们试图与合作伙伴进行的一些改进正在被市场的波动所抵消。我们需要让合作伙伴明白我们需要加快步伐,但这完全取决于纪律以及我们管理的销售和营销方式。他们正在逐步理解,但一直很困难。

疑问二:怎么会这样?

唐唯实:如何管理和用物质激励方式刺激一个销售网络?当然,还有一个方面被忽视了,那就是品牌“故事”。 这个“品牌故事”也不完全是通过撒钱能解决的问题。“品牌故事”与销售网络具有一定的相关性,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品牌,你就不会在"品牌故事"上下功夫,如果你只是通过媒体广告来花钱传播“品牌故事”,那么“品牌故事”还是不会起到作用。

按照东风公司2018年战略研讨会上提出的要求,神龙公司要实现“重回赛道”,加快实现恢复性增长并完成60万辆的目标。

对于神龙而言,"重启"总经理轮岗制意味着从明年起法方将开始实现统管,这也打破了神龙此前连续10余年由中方掌舵的历史,只是我们仍然很担心,法国人真的懂中国市场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