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油站又出新套路了 国五车型加国六油真的需要燃油宝吗

最近,即将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是一个让消费者高度关注并感受到有些心慌的问题,先不说它将对购车、用车产生的影响,在一些加油站,车主甚至也能遇见关于国六排放的新“套路“!

加油站又出新套路了 国五车型加国六油真的需要燃油宝吗

近日,相信很多细心的车主已经注意到了,在加油站的加油机上,汽油已经是国六标识。而《车壹圈》小编在加油时就遇见了工作人员极力推荐燃油宝,并称:“现在是国六油,国五车型一定要用燃油宝,不然对车不好,你看其他车都加了的”。而遇见这样的情况,作为车主肯定会和小编一样疑惑,我的车需要加燃油宝吗?是套路还是真的有好处?

加油站又出新套路了 国五车型加国六油真的需要燃油宝吗

据《车壹圈》了解,虽然史上最严的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实施,但相比国五排放标准,主要是减少汽车尾气中的有害物质排放,如汽车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车企只需要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将原本“国五”标准汽油车的三元催化器升级,并增加GPF颗粒捕捉器,柴油车则还需要增加一氧化碳、氢氧化物等物质的催化。这样看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对汽车动力系统的影响并不大。

加油站又出新套路了 国五车型加国六油真的需要燃油宝吗

同时,油品质量也是影响汽车大气污染物排放的重要因素,使用“国六”标准油品后,汽油车的颗粒物排放量可减少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可减少8%至12%。而燃油车氮氧化物排放量可减少4.6%,颗粒物排放量可减少9.1%。虽然油品质量提高了,但汽油标号并发生变化,所以不管加“国五”还是“国六”油,甚至混加都不会影响汽车性能。

加油站又出新套路了 国五车型加国六油真的需要燃油宝吗

而燃油宝其实只是一种汽车清洁剂,具有清理积碳、降低排放等作用,但效果并不是立竿见影的,并且价格昂贵。一些低质量低价格的产品不能起到相应的作用,反而可能对发动机造成损伤。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后,汽车的动力系统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国内油品的质量进一步提升,无论是国五车型还是国六车型,对燃油宝的需求只会减少而不会增加,所以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套路”仅仅只是为了推销而已。

《车壹圈》认为:史上最严的国六排放标准确实引起了高度关注,但对于消费者和车主来说完全无需过于担心,新标准主要考验的还是汽车技术和油品质量。而对于燃油宝更应该理性对待,即使加了也不能让国五车型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对于常见排量的汽车来说,实在没有太大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