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美新建电池厂 韩国SKI规划后年产能翻十倍

在新能源汽车如火如荼发展的同时,汽车动力电池行业也开启了新一轮投资扩产,以满足市场电池需求。据悉,韩国SKI决定在美新建电池工厂,后期年产能将达到55GWh,但目前年产能仅为4.7GWh。

近日,韩国SK集团旗下负责生产动力电池的SK Innovation(简称“SKI”)在韩国首尔举行董事会,决定在美国佐治亚州杰克逊县新建动力电池工厂。新电池工厂预计2019年初开工,2022年投入生产,总投资金额将达到1.1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5亿元),投产初期年产目标值为9.8GWh,后期经过追加投资,预计年产能将达到55GWh左右。

韩国SKI在今年11月与大众汽车达成战略联盟,成为大众汽车北美市场锂电池供应商,本次新建立的工厂或主要为大众汽车进行配套。按照大众汽车的规划,2025年前将推出50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届时大众每年需要近150GWh以上的电池容量,以满足其快速增长的需求。从明年开始,SKI将与其韩国竞争对手LG化学和三星SDI一起为欧洲的大众电动车供应电池。在中国市场,大众选择宁德时代作为电池供应合作伙伴。

2017年底SKI在欧洲匈牙利斥资800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4亿元)建电池工厂,预计2020年实现量产,总产能将达到7GWh。2018年8月底,SKI重启与北京汽车的合作项目,将投资人民币50亿元在常州建年产7.5Gwh的动力电池工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