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博社:戈恩1月11日拘留期满后 或将被重新起诉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卡洛斯·戈恩在东京被逮捕将近两个月,目前被日本司法部门所控制,因为日本检察官正继续打算对其所在的汽车业巨头日产汽车提起诉讼。

去年12月21日,日本东京一家法院再次以新的指控逮捕了作为前日产汽车董事长的戈恩,并将其在新年前夜的拘留期延长了10天。与此同时,戈恩的前助手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于11月因涉嫌帮助其隐瞒赔偿金而被拘留,12月25日被保释出狱。

1.戈恩未来将何去何从?

戈恩目前的拘留期将于1月11日结束,到那时,检察官将宣布是否打算以失信的罪名正式向戈恩发起诉讼。从目前的情况看,检察官们很有可能这样做。如果戈恩被起诉,按照法律规定,他可以申请保释——这一决定将由法院作出,并可由检察官提交上诉申请。

还有一种可能性是,戈恩可能会因为新的指控而重新被起诉,这将重新计算拘留期,检察官将便可将关押期再延长20天。戈恩自11月19日被拘留以来,已经两次被重新逮捕。

2.这要持续多久?

对此没有明确的答案。在日本,警察和检察官可以有权在调查期间监禁嫌疑人,而不对他们发起诉讼,这在发达国家是独一无二的。

而在英国,嫌疑犯可能因谋杀等严重罪行最长被关押96小时,根据《恐怖主义法案》,嫌疑犯最高可被关押14天,而戈恩已经在东京监狱里呆了40多天。被起诉之前,嫌疑犯不允许被保释,但是检察官可以不限次数地以新的指控重新逮捕他。法律专家认为,这一切旨在更有利于供认和审判。

日本检察官很少冒无罪判决的风险。据起诉数据显示,在2017年日本地区和县法院的案件中,只有不到1%的案件涉及无罪判决或将被告释放。

3.戈恩将面临何种指控?

戈恩被控虚报工资,这违反了日本《金融商品交易法》(Financial Instruments and Exchange Act)。检察官还说,作为高管,戈恩存在失信行为,有违日本《公司法》,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并处以1000万日元(约合92000美元)的罚款。但对此,戈恩通过律师否认了自己的不当行为。

与此同时,日产还曾声称,戈恩滥用公司资金,包括从巴西到黎巴嫩购买住房以及根据通过一项咨询合同雇佣他的妹妹。

4.戈恩的前助手凯利在哪里?

保释后,凯利在去年12月25日晚些时候乘出租车离开了拘留中心。他被送往位于东京以北65英里的茨城县的一家医院治疗脊柱。据凯利的律师说,目前他并不打算立即接受媒体采访。据了解,法院已经为凯利保释设定了限制条件,包括禁止其离开日本,也不能与被指控人联系,他需要住在法院批准的地址。

5.日产现在怎么样?

戈恩的被捕使雷诺-日产,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联盟的结盟关系面临考验,引发了人们对日产和雷诺之间20年合作关系将何去何从的疑问。尽管双方都重申了他们对结盟的信心,但雷诺43%的股份和投票权以及法国政府持有雷诺的股份一直是紧张局势的根源。雷诺一再要求这家日本公司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解决公司治理问题。日产也因违反日本金融法律而被起诉。

在上个月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试图向员工保证,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解决公司治理方面的缺陷。他在备忘录中写道:“我们将继续进行内部调查,以揭露所有事实,我们将在今后采取坚定的行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