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方向盘和踏板,采埃孚发布L4级机器人出租车

通过智能手机预约机器人出租车

当地时间1月7日,在2019年CES期间,采埃孚发布一款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机器人出租车(robo-taxi),以展示其技术将如何助力打造新的城市出行方式。

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来预约出租车,出租车也将通过自主驾驶至乘客上车地点,继而将他们送抵目的地。

“为应对城市人员及货物运输需求的不断增长,自动化、电气化和互联化极为重要。凭借广泛的系统技术,采埃孚正在打造新一代出行方式。”采埃孚先期开发工程部门负责人兼采埃孚风险投资公司(Zukunft Ventures GmbH)总经理Torsten Gollewski说道,“我们灵活的模块化系统解决方案,不仅为传统汽车生产商而设计,也同样适合新的出行服务提供商。”

连贯的驾驶系统及云平台连接

通过该辆机器人出租车原型,采埃孚展示了其研发和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助力机器人车辆的和相关业务的开发。

按照“观察-思考-行动”的思路,采埃孚以一系列传感器,使该辆展车精准感知周围环境。针对自动驾驶而推出的第四代采埃孚ProAI RoboThink高性能计算机,能处理庞大的传感器数据,再将其转换成清晰的图像,作为对车辆下达指令的基础。这些指令通过采埃孚的执行系统,实现对包括底盘系统、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刹车和乘员安全系统在内的运动控制,加强车辆的安全性。

采埃孚的云解决方案

采埃孚也一直致力于将智能机械系统,联网至其云平台,打造出行服务,使各类相关服务的跨界整合变得可能,比如预约打车服务,创新货物递送业务以及车队管理。另一方面,车辆软件也将可以通过云平台来进行更新。

告别方向盘和踏板的驾驶舱

无论是全自动物流卡车还是机器人出租车,这些新型自动驾驶车辆都需要引入新的工作空间理念,驾驶员的工作效率才能得以提高。

CES上展示的原型车搭载了由采埃孚和弗吉亚联合开发的、颠覆性的驾驶舱,彰显了未来出行发展的方向。它没有配备方向盘和踏板,但配备三块屏幕。驾驶员将可以自由选择乘坐位置,这将带来更高的灵活度和移动自由,进一步善用车内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