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拟在美增投50亿美元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此前已经宣布了一项针对美国工厂的重要投资计划。不过该公司现在正考虑追加投资,此举旨在提升自身竞争力以足够同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1超级工厂抗衡。

就在上个月,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宣布一项新的投资计划。该公司将投资16.7亿美元在美国乔治亚洲亚特兰大附近打造一座新的电动汽车电池超级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投资堪称特斯拉和松下合作打造Gigafactory 1超级工厂之后,美国国内电池单元制造领域迎来的最大一笔投资。SK Innovation计划上述新工厂的年产能将达到10GWh左右。

目前SK Innovation正考虑以一种较为高调的方式扩大投资规模,其所要达成的目标或在于可以同特斯拉和松下“平起平坐”。

《汽车新闻》的报道称:“SK Innovation首席执行官周五(当地时间1月4日)表示,SK Innovation正考虑对在美生产业务再投资最高50亿美元。”

在首次宣布对美工厂的投资计划时,SK Innovation表示有部分客户(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和现代-起亚等)对电池单元的要求是在美国直接拿货,因此该公司会在美国投产电池单元。

事实上SK Innovation宣布追加投资的决定距离其决定在美投资建设新厂并未过去太久时间。鉴于SK Innovation本身是一家电池供应商,目前尚不明确SK Innovation是否是受到其他伙伴新电动汽车投产计划的刺激,而考虑扩大对在美电池工厂的投资规模。

除了特斯拉将Gigafactory 1超级工厂落户美国内华达州之外,大多数电池单元新产能都将落脚地放在了亚洲和欧洲,这两大地区汽车电动化工作的推进较为激进。

就上文而言,SK Innovation在美投产计划是最近发生的例外情况。如果继续推进新的扩大投资计划,SK Innovation或将在美国电池单元制造领域弄出“大动静”。

与此同时,SK Innovation也将在其他地区扩大投产规模。

SK Innovation在去年曾经表示,将把韩国工厂的电动汽车电池产能扩大至每年4GWh,增幅达到一倍。此举旨在满足梅赛德斯和其他车企的电池使用需求。

SK Innovation还在匈牙利打造另一家电池生产工厂以为欧洲汽车制造商提供支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