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CEO西川广人:日产与雷诺达成的联盟并不存在“危险”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周一(当地时间1月7日)表示,日产同雷诺达成的合作联盟“完全不存在任何危险”。此前因为雷诺-日产联盟领导人卡洛斯·戈恩被捕而导致两家企业之间的关系有所紧张。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西川广人否认了雷诺-日产联盟因卡洛斯·戈恩被捕事件影响而遭到破坏的说法。雷诺-日产联盟中还包括另外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

西山广人称:我认为雷诺-日产联盟完全不存在任何危险。”。并绝戈恩所涉案件予以直接评论。者将在本周二在东京一家法庭露面聆听对其期羁押的解释。

西川广人向记者表示:“这是日本司法系统的流程之一。对我无话可说。我只想把注意力聚焦于维持企业的稳定方面。”

卡洛斯·戈恩被捕相当于是向汽车行业投下一颗重磅炸弹。也使得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间的裂痕曝光在公众面前,尤以日产和雷诺之间的裂痕最为明显。

在卡洛斯·戈恩被捕之后,日产和三菱汽车很快剥夺了卡洛斯·戈恩在各自企业中的领导职务。西川广人甚至直言卡洛斯·戈恩被捕是后者职业生涯中的“黑暗面”。

反观雷诺方面则继续保留卡洛斯·戈恩首席执行官的职位。雷诺更是多次敦促日产方面召开股东大会,有报道称雷诺欲借此机会扩大在日产董事会的代表人数。

雷诺和日产官员纷纷抱怨在卡洛斯·戈恩被捕期间两家企业的交流遭遇中断。

不过尽管在明面上两家企业的关系比较紧张,西川广人透露他每天都在同雷诺方面开展交流沟通,雷诺-日产联盟的运转也一切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西川广人指出目前雷诺-日产联盟内部的持股比例或面临重新谈判以进行调整。

雷诺目前在联盟中占主导地位,其持有日产43%的股权,日产仅持有雷诺15%股权且未取得投票权。

雷诺-日产联盟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企业,但在联盟内部,日产的销量却超越了雷诺。

就在卡洛斯·戈恩被捕之前,有消息称尽管日产对联盟现有合作框架越发感到不满,但卡洛斯·戈恩依旧考虑对联盟进行整合。

卡洛斯·戈恩目前面临的指控包括瞒报收入、试图将个人投资亏损转嫁至日产账面、利用企业资金向一位帮他进行抵押的朋友支付报酬。卡洛斯·戈恩本人否认了所有指控,而他预计将在本周二公开露面并发表公开声明。

另据路透社的报道称,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周二将现身东京一家法院。这也是他自去年11月因金融不当行为被捕之后首次公开露面。

卡洛斯·戈恩因在20年前将日产拖离破产边缘而在业内“一战成名”。按照既定安排,卡洛斯·戈恩将于本周二在东京地方法院出席听证会。本次听证会应卡洛斯·戈恩代理律师的要求举行,法庭在会上将就自2018年11月19日卡洛斯·戈恩被捕之后一再延长羁押期的原因向后者做出解释。

本次听证会有1122位民众到场旁听,法庭通过摇号方式确定了这1122人的名单。与此同时,在东京地方法院的周围聚集了大量记者和电视台的工作人员。

法官预计将在法庭上向卡洛斯·戈恩解释为何他的羁押期会被延长。在此之前检方人员、辩护律师和被告方被允许在法庭上作公开发言。

卡洛斯·戈恩的日方代理律师已经安排在周二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外界预计律师将自卡洛斯·戈恩被捕之后借此机会首次为其发声。

卡洛斯·戈恩的日方司法团队负责人乃是前东京地方检察官Motonari Otsuru。

卡洛斯·戈恩被捕一案使得日产同雷诺之间的合作联盟出现裂痕,目前卡洛斯·戈恩仍然担任该联盟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卡洛斯·戈恩一直在推动雷诺和日产的更深度结合,其中就包括两家企业进行全面合并的潜在行动。该行动得到了法国政府的力挺,日产对此则表示保留意见。

卡洛斯·戈恩的被捕还将日本刑事司法体系置于国际审查的聚光灯之下,其中部分司法实践就引发了外界批评,比如包括将嫌疑人长期羁押、在审讯(审讯时长或达到每天8小时)期间禁止辩方律师在场。

卡洛斯·戈恩于2018年11月19日被捕,之后历经两次“再次被捕”,而这也是日本检调人员为了维持嫌疑人的被羁押状态而采用的惯用伎俩。

卡洛斯·戈恩一直被羁押在东京羁押中心。这座中心生活条件艰苦,牢房面积很小,在房间一角设置了卫生间且并未安装取暖设备。这样的生活条件与之前卡洛斯·戈恩的奢华生活形成了强烈反差。

卡洛斯·戈恩的儿子安东尼·戈恩在接受法国《星期日报》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父亲在羁押期间体重已经减少了10公斤。

根据日本法律,嫌疑人可以在没有受到任何指控的情况下被羁押最长23天,之后其可以因为其他单独指控而被“再次逮捕”。

卡洛斯·戈恩已经因瞒报收入而被正式控告。2018年12月21日,他因被指控严重背信而再次被逮捕。

晚些时候,卡洛斯·戈恩又被控将个人投资亏损(金额高达18.5亿日元)转嫁至日产公司账面。

2018年12月31日,东京地方法院批准检方要求将卡洛斯·戈恩的羁押期再延长10天直至2019年1月11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