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同比爆增20.8% 但仍不及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持续销量大涨,19年能否抢占二线豪华品牌头筹?

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同比爆增20.8% 但仍不及凯迪拉克

2018年,雷克萨斯全年在华累计销量达160,468辆,同比增长20.8%,创历史新高。

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同比爆增20.8% 但仍不及凯迪拉克

至此,雷克萨斯今年在二线豪华阵型排名仅次于凯迪拉克,位列第二。后者2018年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2.8万辆,同比增长31.8%。

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销量达49,549台,同比增长41.7%,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2018年12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1,492台,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3,246台,占当月销量的28%。


目前为止,雷克萨斯在华投放的车型约10余款。其中,ES、NX以及RX为最热门的车型。据1-11月份的数据显示,ES、NX和RX合计占比约72%。

2018年迎来车市寒冬,但是雷克萨斯却实现逆势增长。一方面,雷克萨斯投放了产品力较强的车型,如雷克萨斯新一代ES。另一方面,在在经营模式上,雷克萨斯一如既往注重低库存、经销商高利润,渠道力出色。

其次,中国降低进口汽车关税,雷克萨斯为代表的进口豪华车相对于国产车的价格竞争劣势缩小,其主力车型分别降价1.9-2.8万元不等。其中,LX降价幅度高达10万元。此外,中美贸易战,导致美国制造的进口车关税大幅提升,反过来促进其他国产制造的进口车需求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相关人士透露,丰田已考虑将雷克萨斯在中国本土化生产。不过,雷克萨斯方面却还没有消息宣布。因此,雷克萨斯究竟何时国产、花落谁家,还只能是猜测。

不过,从2018年的销售数据来看,雷克萨斯的表现并未受到“进口”身份的影响,成为市场增势速度高、销量绝对值高的二线豪华品牌。1月23日,雷克萨斯全新紧凑型SUV——UX即将上市,预售价为26.99-37.30万元。UX上市后将成为雷克萨斯家族中最便宜的SUV,进一步降低购车门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ji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