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洛斯·戈恩还要等上几个月才能接受审判 雷诺-日产等不起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CNN网站报道,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可能会在日本监狱再关押6个月,然后因涉嫌金融犯罪接受审判。然而他领导的强大的汽车联盟却等不了那么久。

戈恩周二在东京一家法院宣称自己是无辜的,这是他自7周前被捕以来首次公开露面。但是戈恩的律师担心检察官会把他关在监狱里,直到审判开始。

戈恩的首席辩护律师Motonari Otsuru对记者表示:“我和戈恩最大的担忧是,在审判开始之前,他将被拒绝保释。”

现年64岁的戈恩是雷诺(Renault)、日产(Nissan)和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之间不同寻常的联盟的设计师。但他的被捕和随后的起诉加剧了该组织内部的紧张局势,并使该联盟的前景受到质疑。

日产汽车周二重申,它发现了戈恩不当行为的“大量和令人信服的证据”。日产汽车正与日本检方合作,并涉嫌金融犯罪。日产已罢免了戈恩的主席职务。该联盟的另一个日本成员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也作出了同样的决定。

但雷诺一直支持戈恩,他仍然是这家法国公司的董事长兼CEO。戈恩是巴西出生的法国公民,在黎巴嫩长大。

在行业中处于落后的危机

由于其领导人面临旷日持久的法律战,该联盟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在全球汽车业迅速变化之际,缺乏协调一致的投资计划。

德国商业银行汽车行业分析师弗劳尔斯(Demian Flowers)认为:“联盟有什么价值?你可以进行大规模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投资将产生巨大回报。然而这正是当前形势下无法做到的事情。”

汽车制造商们正投资数百亿美元开发电池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有望给全球交通带来巨大变化。汽车制造商们正在合作并投资于联合研究项目,以抵御来自特斯拉(Tesla)等新兴汽车制造商以及Alphabet、苹果(Apple)和优步(Uber)等财力雄厚的科技公司的挑战。

只要戈恩还在监狱里,雷诺-日产联盟就有可能被边缘化。

弗劳尔斯指出:“联盟无法深化,这是非常不幸的。为了在当前环境下生存下去,你需要大胆投资。”

戈恩将面临什么

东京一家法院已经批准了检察官提出的将戈恩的拘留期限延长到1月11日的请求。

戈恩的律师星期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预计戈恩将会因为新的指控再次受到起诉或逮捕。他们计划继续设法让他获得保释。

这位汽车业高管在狱中无法工作。在日本,律师、家人和朋友的探视受到检察官的严格控制,即使是嫌疑人也很难为自己辩护。戈恩和日产在去年12月被指控在2010年至2015年间少报了他数千万美元的收入。这项指控的最高刑期是10年。检方还在调查一些指控,这些指控称,这种做法持续了更长的时间,戈恩将18.5亿日元(合1660万美元)的私人投资损失暂时转移给了日产的一家子公司。

戈恩在周二的讲话中否认了少报收入的指控,称他“从未从日产获得任何未披露的赔偿”。他声称,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他临时转让给日产的外汇合约没有给公司带来任何损失。然而这场局的赌注很高。据专家称,在日本,超过99%的被控犯罪的人最后都被定罪了。

雷诺发言人周二拒绝置评。日产发言人拒绝就戈恩在法庭上的言论或法律程序发表具体评论。

法国劳工部长佩尼柯(Muriel Penicaud)对法国当地媒体表示:“今天最重要的事情是尊重无罪推定原则,我们正关心雷诺-日产联盟事态的发展。”法国政府拥有雷诺15%的股份。

但是,在戈恩被拘留期间,该联盟很可能会受到束缚。弗劳尔斯认为:“无所事事要比大胆投资容易得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lho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