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随着汽车逐步向电气化、智能化、自动化发展,汽车与科技的关系愈加开放融合,在第52届美国CES展上,除了传统汽车厂商、零部件厂商带来各类汽车前沿科技创新外,包括诸多科技公司和跨界领域的厂商,也都带来了前瞻性概念和产品。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本届CES展,有哪些汽车相关的黑科技。

对于汽车厂商而言,诸多科技发展已经开始要颠覆传统汽车产业了,在这个特殊时期,有机遇也有挑战,尤其是对于传统汽车大厂而言,更会积极加入到未来新兴市场的竞争中。而由于汽车电动化的快速发展,令造车的入门门槛大幅降低,也导致他们未来所面临的对手,还包括一大批新势力造车企业。让我们看看,这些汽车厂商都有什么绝活儿。

奔驰:最新款MBUX人机交互系统

在本届CES展会上,奔驰发布了全新的第二代CLA车型,新车除了继承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和技术之外,更是首款搭载最新款MBUX人机交互系统的车型。全新CLA采用双10.25英寸液晶屏,中控屏支持触控操作,最新款的MBUX还可以通过快捷触控方式,自定义常用功能;同时,新款的MBUX实现了自然语音识别功能,且采用矩阵式语音采集系统,不但能识别并回答更加复杂抽象的问题,更可以准确判断出需求来源于主驾驶或者副驾驶,而不受干扰。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另外,最新款的MBUX系统是支持与可穿戴设备进行互联的,驾驶者的身体状态会实时的传输到车机,车机也会智能的根据这些信息,综合判别后为驾驶者推荐合适的项目,帮助驾驶者恢复愉悦的心情。在本届展会上,奔驰也带来了首款电动化量产车——EQC,将于2019年国内上市,而在2022年之前,会再推出超过十款纯电动产品,覆盖从smart到大型SUV的整个产品线。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奥迪:车内实时虚拟娱乐技术

在本届CES展上,奥迪展示了能够根据车辆移动情况实时匹配虚拟娱乐内容的前沿技术。当后排乘客佩戴上VR眼镜,便能更逼真地体验电影影片、电子游戏和其他车载互动内容。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全部移动都将被实时同步并映射到虚拟体验空间中。例如后排乘客佩戴上VR眼镜后,奥迪e-tron将化身为银河护卫队的飞船,乘客将与火箭浣熊一起穿越小行星群。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奥迪e-tron的全部移动都将被实时同步并映射到虚拟体验空间中。例如当奥迪e-tron急转弯时,乘客会在虚拟现实中与对面飞来的宇宙飞船擦身而过并转弯。如果奥迪e-tron加速,虚拟宇宙飞船也会加速。在未来,除了游戏体验之外,还会提供教育之类的内容,但是距离真正上市的时间可能还有2-3年,届时VR设备也会更加成熟,但目前仅针对于后排乘客。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宝马:与阿里联合推出语音交互及AI服务

在本届CES展上,宝马宣布了与阿里巴巴最新的合作项目,将整合“天猫精灵”并在宝马2019款所推出的新车中陆续实现装配,从而实现更智能化的AI语音控制和车载互联的应用,以及可实现语音控制智能家电和3C产品的功能。随后,宝马还将加强与阿里巴巴的深度合作,共同研发更多适用于车辆内部的功能应用。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不仅延续了之前可通过“天猫精灵”来查询车辆所有基础信息之外,此次合作主要是导入了更多在车内所使用的智能化功能。包括了以下6大功能:

1. 车内自然语言交互(例如语音控制车窗、天窗和空调系统等)

2. 回声降噪语意理解

3. 千万级音乐资源(利用4G网联在线播放音乐等)

4. 听新闻/打电话/宣天气

5. 家中查询/控制车辆(例如在家查询汽车所有信息,远程启动车内空调等)

6. 车上远程控制智能家电(可连接7500万+智能设备)

预见未来 盘点2019美国CES展汽车黑科技

而宝马官方也表示,适配“天猫精灵”的新车最快将会在2019年第四季度陆续开始推出,其中会抢先在中国市场内所销售的宝马新车上所搭载,并包括了进口的7系、X5和即将上市的8系。随后包括美国、比利时等海外市场的新车也会陆续配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