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国驾照只能在国内使用?原来在很多国家都能合法开车!深感自豪

近年来,我们的祖国在快速崛起,不仅是在经济上发展得很快,而且科学技术上也是在不断地更新发展。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是越来越高,以前只限于少数人拥有的汽车,现在也走入了寻常百姓家,成为了现在大家最普遍、最常用的交通工具。而随着汽车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考取了驾照,为自己以后购置新车做准备。

大家一般都以为自己国家的驾照只有在本国才是被合法认同的,出了国门就成了废纸。但其实现在国内已经有很多自驾游的车主把车开到了国外,那他们就不担心被交警抓住后判定为无证驾驶吗?其实对于我们现在考取的驾照而言,它的合法性范围已经不仅仅只局限于国内了,在世界上部分国家也是受到认同的,是具有合法性的。我国驾照只能在国内使用?原来在很多国家都能合法开车!深感自豪。

可能大家最近由于“孟晚舟事件”,对于加拿大这个国家比较反感,但其实加拿大对于中国驾照的合法性是表示认同的。中国游客在加拿大游玩时,如果他拥有中国的驾照就可以合法的在加拿大驾驶半年,这对于很多中国游客来说是比较方便的。而在英国、新西兰,中国游客可以持中国驾照在那里合法驾驶一年,但前提是游客需要在当地交通部门官方认证的翻译机构拿到驾照翻译件,这样才会允许中国游客合法驾驶汽车。

由于一些原因,美国一直也是很多国人不太喜欢的国家,但其实他也是属于认同我国驾照的国家,但是这个认同并包括他们国家所有的地区,而是只限于在美国的部分州。有些州不仅仅认同中国驾照的合法性,而且对于其他国家也是如此。在美国加州法规中就表明,只要年满18周岁及以上的游客,无论是持有哪个国家的驾照,都可以合法的在美国加州驾驶。但一般都需要游客取得驾照的翻译件,这样会方便当地交警对车主的信息进行认定和核查。

但是在美国的某些州,对于外国人可以在当地合法驾驶的要求就比较严格。不仅需要游客持有自己国家的驾照,还需要考取到国际驾照认证件才可以合法的驾驶。但是“国际驾照”在中国一直是不被承认的,中国也不认同颁发的“国际驾照”,所以在中国是办理不了这个驾照的。

现在中国的驾照在很多国家都是可以合法驾驶一段时间的,只要大家可以取得驾照翻译件就可以了。而在阿联奠这个国家,中国游客的驾照更是永久有效的,因为中国和阿联奠签定了互认换领驾照的备忘录,所以中国游客在阿联奠只需要将自己国家的驾照去相关部门更换成他们的驾照就可以一直驾驶了。

现在中国驾照不仅可以在国内合法驾驶车辆,也可以在国外合法驾驶车辆了,而现在中国驾照的认可度之所以这么高,与国家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影响力是分不开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