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主注意:这3大收费站的“违章陷阱”你需知道!多数车主已中招

马上春运就要开始了,在外奋斗的朋友们又将踏上回家的路了。为了过年在家有车方便些,有些在外工作的朋友回老家过年基本都不会选择坐高铁,而是亲自开车回去。从工作的地方开车回老家过年,走高速是避免不了的,在高速上长时间行车首先会感到很疲惫,另外,在高速上行车如果注意力不集中的话,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些刚拿驾照不久的朋友可能会说自己之前都没上过高速,开车走高速回去那还不如坐高铁回去算了。其实,高速上开车只要注意力集中些,方向稳一点,开起来也没那么难。但是,对于新手司机而言,普通城市道路的交规还没完全搞明白就上高速,高速上的特殊规定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并不是那么友好。尤其是高速收费站附近的违章,一旦不注意的话,可能就要面临扣分罚款了。车主注意:这3大收费站的“违章陷阱”你需知道!多数车主已中招!

一、过ETC不减速

自从高速上开了ETC通道以后,选择使用ETC的车主也是越来越多。ETC通道扣费方式都是自动扣费的,能够缩短通行时间,而且也不会因为前车没有现金之类的情况而导致等待时间变长。虽说它方便了通行,但是如果车主通过ETC通道时不减速的话,由于速度过快ETC可能识别不了汽车信息,从而导致不能扣费抬杆,因此便很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

其实,高速ETC通道是有明确限速规定的。一般来说,按照指示:行驶ETC专用通道,车速需保持在20公里/小时以内通过,车距保持在10米左右。如果你没有减速的话,此时很可能就超速了!

二、缴完费后忘系安全带

这种情况也是出现的比较多,对于需要走人工缴费窗口的车主来说,由于个人原因,需要解开安全带才能把现金递给窗口的工作人员。可能很多车主并不知道,在进高速路口时,如果汽车处于行驶状态,而此时却没系完全带,被拍到以后,将面临罚款200元扣2分的处罚。对于开车系安全带我想每个车主都很清楚,但是在取完卡或缴完费后就忘了,便直接往高速上开去,这种情况下扣分罚款是避免不了的。

三、收费站附近随意变道

跑过高速的朋友都知道,遇上节假日或者临近节假日,高速上的车流量都会很大,高速收费站基本上都需要排队通过。有的车主可能比较赶时间,性子比较急,他们可能会在靠近高速收费站时随意变道,这种随意变道的行为一旦被摄像头拍到,也是会被扣分罚款的。为了引导车流,减少拥堵,高速收费站附近都有导流线,相信很多车主都知道,导流线上是不能停车掉头的,甚至连压线也是不可以的,随意变道的车主很容易就压上这种导流线。不仅如此,随意变道也会增大事故的风险,因此被拍到肯定会面临扣分罚款的。

总而言之,大家开车上高速时一定要小心,避免因为自己的不注意而导致被扣分罚款。身为车主的我们,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并且这对自己的行车安全也是很有帮助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标签收费站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