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只在家门口“考第一” 魏建军说哈弗现在就要走出去

文/ 毕然

2019年,将是长城汽车全面发力海外市场的元年。

1月13日晚,保定,在哈弗全球500万盛典暨全球战略发布会的现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便以演讲的形式,就其全球战略进行了详细解读。

如今,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深化转型期,品牌全球化是一个必然趋势,但大多数品牌依然局限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在魏建军看来,现在国内竞争已经进入了红海时期,走出去成为一条必由之路。

“而放眼全球,中国车有重大的市场机会和市场空间,我们要做到是走出国门,拓展更广阔的海外市场。”魏建军说,只有打造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成就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才是中国汽车企业的真正梦想。

魏建军希望,哈弗不仅要做SUV的领导者,还要做走出去的探路者,更要成为全球SUV的领导者。

如今的中国车市,是全球市场竞争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品牌与全球品牌竞争的市场。

“即使要走出去,我们已经打下了基础,不应该不惧强手,只是要找到更好的路径。”魏建军认为,自主品牌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产品性能方面,创新都大大超过了很多外资品牌的产品,尤其是在智能化、网联化、清洁化方面的创新,更是跑到了世界前列。

在他眼中,中国市场里许多优秀的自主品牌的产品已经超越了二三流的外资品牌,在20万元以下的SUV领域竞争也是有机会、有希望与一流的外资品牌一争高下的。

今后的国内市场,很可能是一个存量市场的竞争环境。中国品牌只有走出去,才有望继续提升其销量规模。“哈弗作为中国SUV领导者品牌,我们一定要率先走出去,到全球拓展市场,到外资品牌的家门口去竞争,我们要建立起哈弗在全球品牌的影响力和用户口碑,我们不能只在家门口考第一。现在该轮到中国汽车走出去了。”

魏建军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大胆创新,我们就与外资品牌有一拼。

但他同时也承认,中国汽车要走出去,的确需要补课。比如,中国品牌缺乏海外市场运作经验,缺乏打造全球品牌的方法。不过,魏建军认为中国品牌并不缺产品的创新实力,也不缺打硬仗的决心,既然定下来了走出去的目标,那就不要再等待,应该现在就出发。

魏建军说,哈弗已经制定了521的全球化战略。所谓的521,指的是在五年时间里,让哈弗实现年度销量200万、成就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的目标。

对哈弗而言,2019年是一个新的起步年。而为了实现521战略目标的达成,哈弗也制定出了一个详细的投资计划。

魏建军介绍说,研发为先是哈弗一贯坚持的战略方针,未来将耗资300亿元打造8大研发中心新技术孵化实验室。而在全球化产品布局上,在2022年,哈弗氢动力SUV将亮相北京冬奥会;到2023年前,哈弗还将推出20款全球车型。

未来,哈弗将以更开放、共享、共赢的心态,加速推进中国汽车全球化,强大中国汽车产业。

为了中国汽车全球化,魏建军也代表哈弗,发起中国车企全球联盟创新。他希望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辟中国品牌全球发展的主航道,将中国变成汽车输出大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