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宣称未来城市交通将不再拥堵 自动驾驶车辆占比至少达40%

科技新闻盖世汽车李文龙2019-01-14 09:59
0

据外媒报道,奥迪发布一份名为《第25小时-交通流(25th Hour–Flow)》的研究报告,公司宣称未来的交通将不存在拥堵现象。奥迪与卡尔斯鲁厄科技研究所(Karlsruhe Institute for Technology)及慕尼黑的一家咨询机构MobilityPartners开展了该项研究,三方模拟了未来德国因戈尔施塔特未来的移动出行场景。三方宣称,得益于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等技术创新及共享移动出行的广泛应用,交通拥堵将不会存在于未来的都市交通中。

当自动驾驶车辆与智能交通管理协同结合使用后,车辆的占有率将提升,交通问题将不再困扰都市居民。由于更多的人会共享汽车,车内人数将从1.1人增至1.3人,看似增幅很小,但这意味着在高峰时段将不会变的更为拥堵。若完全自动化、网络化的交通系统得以建立,更多的(12%以上)人将享受更为快捷的交通通勤服务,将耗时缩短33%。

互联、自动驾驶车辆及共享车辆的应用将为城市规划方提供更多的空间利用及重新配置的机会,从而提升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完全自动驾驶车辆的应用或将为单车道提供四车道的功能性。该研究还考虑到,自动驾驶车辆的应用将使得无驾照的人士及儿童享受移动出行的便利,无人驾驶出租车也将与当地的公交开展竞争。

在制作因戈尔施塔特交通建模时,研究人员只单独考虑某个参数,但未考虑用户行为的变更或需求的提升。据调查研究显示,自动驾驶车辆的占比至少要达到40%,才能提升交通流。

这是因为自动驾驶车辆的车载计算机须确保车辆间的安全距离,且不能行驶过快,并遵守所有的交通规则。然而,据多个学术研究的结果显示,在复合型交通情境下,上述要求对交通流将产生负面影响。只有大量启用自动驾驶车辆,才能大幅缩短行程时间。若因戈尔施塔特的车辆配置足量的自动驾驶车辆,预计用户的出行时间将减少25%。

研究结果表明,务必将城市移动出行作为一个整体来考量。自动驾驶车辆的应用需要高效的移动出行服务及智能交通系统的配合,从而发挥其优势。因此,这需要多方高度化的协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