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警提醒:这5种驾驶证得一年一审,不然很可能直接被吊销!

随着近年来,汽车在大家生活中被使用得越来越广泛,汽车市场也随之在快速的发展。如今汽车几乎成为了很多家庭必备的家庭产品,它可以极大地方便家人和车主的出行,为人们节省不少的时间和精力。而驾驶证作为合法驾驶汽车的凭证,没有它是不可以驾驶汽车的,所以现在驾驶证已成为了很多人的基本技能证。

但是现在驾驶证实行的政策并不是终身制,很多车主在考取完以后就以为万事大吉了,就没有再去关注它了,最后给自己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其实驾驶证是需要车主在规定的期限内对驾驶证进行审查的,否则一旦过了这个期限的话,车主的驾驶证可能会被吊销。交警提醒:这5种驾驶证得一年一审,不然很可能直接被吊销!

1.C、D、E、F等级驾驶证

其实每次在新政策出台时,总是有车主对一些政策的变化产生了误解,这是因为很多人都只会对政策最后的结果大为议论,却忽略了它的前提条件,而驾驶证也是如此。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有些车主的驾驶证也是一年一审的,车主们需要多加注意。

现在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对于一般影响较小的事故来说,对车主的影响并不会太大。但如果车主发生过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了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并在这次的交通事故中需要承担一半以上的责任。那对于这样的车主而言,他的驾驶证就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前去审查。

2.B1、B2、A1、A2、A3驾驶证

上面的这五种驾驶证是平常生活中不是很常见的驾驶证,它们相对于大家平时通过驾考考试得到的C1驾驶证级别会更高些。持有这种驾驶证的车主,驾驶的车辆要求也会提高,但是这种车辆一般会有较大的危险性,所以交通部门对于这些车主的标准也是比较严格的。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的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等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就是说如果上面的这五种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因为违规而导致扣分处罚的话,那车主就需要每年一审了,否则就可以免除这一年的审验程序。

而对于那些没有及时在驾驶证有效期内去换证的车主而言,如果一旦超过了有效期12个月的话,那车主的驾驶证就会被注销掉,处于失效状态。这时候车主只需要通过相应的驾考考试就可以重新拿回驾驶证了。但如果是在驾驶证有效期之后的36个月内,车主依旧还是没有去换领驾驶证的话,那驾驶证就会被直接吊销掉,车主想要重新再拿到驾驶证就需要从头再来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