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原来汽车天窗还有这么多作用,很多车主都不知道!实在是浪费

随着现在国家经济的发展,很多家庭的生活水平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现在的人们不仅可以吃得饱,而且在衣食住行的任何一个方面都有着较高的要求和标准。而汽车作为现在人们最为喜爱的交通工具,它的便捷性和灵活性使得汽车可以快速地到达绝大多数地方,这是非常符合人们当今出行的。

因此,现在汽车也成为了大多数家庭必备的交通工具,很多家庭都有着一辆或几辆汽车用来出行。而汽车作为一个服务人类的产品,它身上的许多功能都是专门为了车主驾驶而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使车主的驾驶更舒适、更安全。而汽车天窗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是一个没有作用的装置,但事实上它对于汽车的行驶有着较为重要的影响,可以给车主一个更好的驾驶体验。原来汽车天窗还有这么多作用,很多车主都不知道!实在是浪费。

1、采光度更好

当大家在道路上驾驶时,没有天窗的汽车在驾驶过程中,车内环境会较为阴暗,车主在驾驶时也会不太舒服。而如果汽车有个天窗的话,那外面的阳光就可以照射进来,不仅使得车内环境变得更加明亮,也让车主的心情更加愉悦,而且还可以对车内进行杀菌消毒,实在是一举多得。

2、净化车内空气,天然除雾器

车主们有时在驾驶车辆时,一开就是几个小时,但是在汽车密闭的空间里呆久了便会觉得很闷。因为由于车主的呼吸使得汽车内部的氧气含量下降,加上车内人员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使得车内空气也变得较为污浊。而如果汽车打开天窗的话,那大量的新鲜空气就会以天窗为通道,从外面涌入车内,可以让车主的精神更加清醒,也使驾驶变得更加安全。车主们在驾驶时经常会遇到车内玻璃起雾的情况,这对车主来说是比较麻烦的,会影响车主的视线。而如果打开天窗的话,车内的温度会迅速下降,使得汽车内外温度持平,雾气也会很快消失。

3、使车内温度迅速降低

在夏天驾驶时,由于汽车被暴晒了很久,汽车内的温度会非常高。虽然汽车可以通过开启空调来降温,但是空调降温不仅需要时间,而且也是比较耗油的。而这时车主如果打开汽车天窗,然后再开启汽车的外循环模式就可以很快地将车内的温度降下来。

4、降低车内噪音

很多上过高速的车主应该都知道在驾驶时不能随意开窗,因为有气流在高速通过车窗时会使车玻璃发生高速振动,从而发出很大的噪音。这个噪音不仅会使车窗受损,严重时还会对车内人员的耳膜造成损害。但是就如上面所说,如果长时间不开窗又会显得很闷,会使车主的精神状态下降。而如果这时候打开天窗的话,不仅噪音可以大幅度的降低,而且还可以很快地将车内的污浊空气进行更换。

汽车天窗作为汽车设计者们的心血之一,虽然它有着一些较为明显的缺陷,但是它也有着一些非常明显的优点。大家对于一个产品的优劣并不能片面的去看待,汽车天窗拥有的这些优点,如果车主不知道的话,那汽车天窗这个设计就白白浪费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天窗车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