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最值钱”的2块车牌!一块价值近1亿,一块却被博物馆珍藏

汽车作为现在社会中人们出行使用率最高的交通工具,它的出现不仅使人类的出行速度和效率大大提高,而且对世界经济的发展也作出了较大的贡献。而为了可以对汽车车主的一举一动进行限制,各个国家都制定了相应的处罚政策,而汽车车牌就是交通部门用来确定车主的重要标志。

每一辆汽车从4S店被人购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车管所上车牌。车牌作为一辆汽车的“身份证”,它记录着每辆汽车的主要信息,而且每一辆汽车的车牌都是唯一的。因此交通部门也是依靠这个具有唯一性的车牌来确定车主的身份。一般来说,一张车牌的价格也就几百元而已,但是有些车牌由于其自身的含义和历史性等因素,导致车牌的价格暴涨。而下面的这两张车牌绝对属于车牌中的“佼佼者”。史上“最值钱”的2块车牌!一块价值近1亿,一块却被博物馆珍藏。

今天说的第一张车牌就是全球价值最贵的车牌,但它不是来自于中国,而是在英国的一个富豪手中。这张车牌起先出现在一次拍卖会上,在多名富豪的竞拍下,最后被一名英国的著名富豪用44万英镑拍下了这张车牌号为F1的车牌。因为F1作为汽车比赛中最高标准和最高水平的比赛,所以这张车牌有着最强的含义,因此也让很多富豪非常喜欢,为此争相竞逐。这张车牌在之后的时间里一直处于价值上涨的状态,到现在为止这张车牌的价格已经上涨了几十倍,价值已经接近一亿人民币。但是富豪对于这样的价格依旧不为动心,丝毫没有要出售的意向,毕竟一个亿对于他们来说也不是很重要。

在中国,很多车主对于有着特殊意味的车牌都是非常喜欢,特别是那些连号车牌更是车主们的最爱。这样本来一张价值几百元的车牌,最后由于车主们哄抬价格的行为,导致价格上升了几百倍甚至上千倍。本来以为这种行为只会在中国出现,没想到在外国也有这样的情况,而且毫不逊色。

而今天要说的第二张车牌就比较特殊了,而且它是来自于中国,这张车牌的号码是沪A·Z0518。虽然这张车牌不是连号,也没有什么其他特殊意味,看上去很普通,但是它却有着被上海博物馆收藏的尊贵地位。而上海博物馆之所以会收藏这张车牌是因为这张车牌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上海第一批发布的车牌之一,有着特别的历史地位。而且这张车牌在九十年代还进行过拍卖,在当时的物价水平,它还拍卖出了30多万的价格,对于一般人来说,这就是天价。虽然它没有像上面那张车牌有着那么昂贵的价格,但是这张车牌作为我国最早一批的车牌,它经历了国家从无到有的崛起历程,有着很重要的历史意义。

现在很多车主在买完车后都会在车管所进行摇号,每位车主都希望自己可以摇到一个好的车牌,让自己以后驾驶出去也更有面子。但车牌其实只是汽车的一个身份证明而已,除此之外并不能对汽车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车牌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