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和大众取消底特律联合发布会 正进行“最终讨论”

腾讯汽车讯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和大众(Volkswagen)当地时间1月14日取消了原定于次日在底特律汽车展(Detroit auto show)上的联合亮相。外界普遍预计,这两家公司将在本次车展上宣布结盟。

这两家汽车巨头一直在讨论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和电动技术。但一位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向法新社(AFP)透露,到目前为止,福特和大众只就商用车达成了协议。

福特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14日表示,在其备受瞩目的柴油排放丑闻曝光后,大众集团的声誉无疑会成为其他企业与该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项担忧。

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将于15日上午召开电话会议,进一步讨论合作细节。自去年6月以来,福特和大众一直在讨论潜在的联盟关系。

福特公司发言人马克·特鲁(Mark Truby)在法新社的采访中表示,双方还未就细节达成协议,因此取消发布会。

当日早些时候,比尔·福特曾对记者表示,讨论进展顺利,但更多细节要到本周晚些时候才能公布。

福特公司与大众的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都对双方可能的合作持乐观态度。迪斯在《底特律自由新闻报》(Detroit Free Press)的采访中表示,大众是一家真正的全球大型汽车公司,但在小型商用车辆方面却不够强大。因此,大众决定与福特加强在这方面的合作,增强在小型商用车和中小型皮卡的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力。

比尔·福特在底特律车展的间隙对《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表示,“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福特汽车公司的声誉更重要的事情。”“声誉问题”可能是自己对福特团队自始至终贯彻的一个首要要求。

比尔·福特还表示,他对大众新的管理团队及其在丑闻发生后所采取的措施表示赞赏,并受到鼓舞。他们致力于高度的诚信,自己很欣赏这一点。

福特和大众正在就商用汽车、中型皮卡以及潜在的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开发领域探索多种合作伙伴关系。比尔·福特表示,两家公司14日仍在进行“最后讨论”。

比尔·福特在采访中还透露,双方在文化上很契合,对彼此都很了解。当产品团队在一起合作时会发现,就如何考虑开发产品而言,双方很契合。

比尔·福特还指出,两家公司以前也有过合作,比如创建巴西合资公司Autolatina。福特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但合作关系真的很复杂。创建一家合资企业时,人们通常会做出这样的假设:希望节省资金、时间,以及管理工作。如果合作关系良好,就会变成现实,否则不会产生效率,而且浪费资金与时间。因此,当福特与大众汽车合作时,必须树立信心,一旦加入联盟,双方会将假设变为现实。

此外,福特-大众潜在联盟可能会效仿日产-雷诺-三菱(Nissan-Renault-Mitsubishi)以及本田(Honda)与通用(General Motors)联盟,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