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生事故选择私了,又怕保险公司和对方不认账?交警教你这么做!

随着现如今汽车数量的逐渐增加,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3亿之多,在如此多汽车的重压下,中国的道路交通网络已经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如今在城市的道路上,交通拥堵现象已经成为了常态,经常一堵就是几十分钟或是几个小时。本来汽车是一个用来方便大家出行的交通工具,但由于其数量超过了道路的承受范围,有时候汽车对大家的出行却起到了阻碍作用。

而由于道路上的汽车数量太多,每一辆汽车之间的间隙也会减小,在驾驶的过程中经常会和其他车辆发生小的剐蹭和碰撞事故。而在拥堵的道路上发生这种小事故,如果事故双方停下车来等交警处理的话,那可能会使得这段道路被堵死,对正常的交通秩序会造成严重的影响。而如果车主轻易就开走的话,事后对方或是保险公司不认账的话,那自己岂不是要吃这个哑巴亏吗?其实只要做好下面的这些操作,车主就不会有这些顾虑了。发生事故选择私了,又怕保险公司和对方不认账?交警教你这么做!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大家应该知道在驾驶的过程中和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如果事故影响较轻,事故双方是可以在做好相应的准备后提前将车辆移动到道路的两旁,等待交警来处理。而对于那些轻微事故的车主由于双方意见不合而不肯挪车,最后导致道路交通发生严重拥堵的话,那交警是有权可以对事故双方车主进行处罚的。

但是对于事故中的受害方来说,如果自己在发生事故后直接离开事故现场,如果对方车主和保险公司对于这次事故不认账怎么办?那自己岂不是要独自承担这次事故的全责吗?这对车主来说是很不公平的。但其实车主在离开现场之前只要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记录,在铁证面前,对方车主和保险公司就不会否认这次事故的责任了。那拍摄事故现场的照片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拍摄现场的事故照片也是门技术活,否则照片对于事故的认定起不了什么大的作用。大家在拍摄事故现场照片时一般是先拍近景再拍远景,而最先拍摄的就是两车相撞的位置,将事故双方的车辆受损情况都拍摄进去,以此来记录事故发生后车辆的受损情况。

之后车主在事故现场的前后左右方向各拍摄一张照片,对于事故车辆的相对位置和现场情况进行记录,照片需要将车辆的车牌信息全都拍摄进去,方便后期交警对事故双方车主身份的认定,也防止对方车主驾车逃跑。然后车主对于现场的刹车痕迹和碰撞后汽车碎片散落的范围进行拍摄记录,这些对于事故责任的判定都是有着一定作用的。

所以车主在发生轻微的碰撞时一定要注意上面的现场记录方法,这样的现场照片可以让保险公司和对方车主无法抵赖掉这次事故的赔偿。而且按照上面的拍摄方法一套下来大概也只需要两分钟,这样也不会对交通造成太大的影响。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