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坠入河中怎么实施自救?交警教你如何逃生!根本没有那么难

随着现在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已经是越来越普及了,汽车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如今发生事故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一部分原因可能是汽车自身的问题,一部分原因可能是车主的疏忽。发生意外是每个车主都不想看到的,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事故发生,而车主自救的本领也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也就导致了很多车主遇难。

就目前看来,汽车坠入河中的死亡率很高,很多车主都没有一个很好的自救意识和自救本领。其实当车辆坠入河中的时候,车主还是可以通过一系列的手段来进行自救的。汽车坠入河中怎么实施自救?交警教你如何逃生!根本没有那么难!

首先我们车主应该在车辆上配备自救仪器,比如破窗器和氧气袋等等。应该做到防患于未然,等到意外真的来临时再后悔就已经来不及了。在发生车辆坠河意外的时候,车内的人往往都是非常慌乱的,在这种慌乱的情况下,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逃生工具就很困难了,因此这个时候逃生工具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

其次我们车主应该保持镇定,在车辆刚刚坠入河中的前两分钟是逃生的最佳时间,因此我们车主心态要放好,保持清醒的头脑,然后解开安全带,用力推开车门进行逃生。因为刚开始车辆坠入河中,由于浮力车辆不会马上下沉,车主可以打开车门进行逃生。

如果车辆已经开始往下沉了,在水里面由于压力的关系,车主已经很难打开车门了,这个时候车主就可以利用逃生工具破窗器来进行敲碎玻璃,然后从玻璃窗口进行逃生。这就是为什么要在车内提前准备好逃生工具的原因,一旦发生了意外,可以给自己留有一线生机。

当车辆已经坠入河中的时候,由于车头比较重,所以因为重力的关系,车头会开始往下沉,这个时候我们车主就需要开始往车尾爬行,利用后备箱来进行逃生。当车内人员已经离开了车辆的时候,可以利用一些漂浮物来进行自救。

车主利用后备箱来逃生需要做这些事情,首先我们要爬到汽车的后座上,然后让身体平躺着用脚蹬前座椅,将身体滑到后备箱内,然后找准后备箱内紧急逃生环的位置,用力拉紧急逃生环,从而打开后备箱进行逃生。至于后备箱的紧急逃生环的位置所在,车主朋友对于自己的爱车应该还是很熟悉的吧,不过,不同品牌不同车型的车辆,其紧急逃生环的位置也会不一样。车主朋友可以利用日常的时间熟悉一下车内紧急逃生环的位置。

其实面对这样的意外,我们还是需要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心态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还需要有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只有这样,当车辆坠入河中的时候才可以利用这些逃生手段来进行自救。当然最为重要的还是要安全细心驾驶,不要发生意外才是最好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逃生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