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国首现全新智能停车库,整体空间提升65%!网友:想法很不错

随着现在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产品的生产技术在不断地完善和改进,使得产品的成本大幅度下降。原来那些只限于富人家才可以使用得起的产品,现在已经进入了寻常百姓的家中,绝大多数的人们都可以享受到科技化产品所带来的便利。而汽车作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多的交通工具,它凭借着较好的性价比和便捷性取得了人们的喜爱。

但是由于现在汽车数量上涨的太快,几乎是已经达到了道路所能承受的极限,在城市的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几乎是成为了必然现象。而汽车数量的增长也导致了现在停车位变得非常紧张,很多车主为了找个停车位需要花费九牛二虎之力,所以车主对此也是非常的苦恼。近年来,国家为了对停车难的问题进行缓解,对于停车位的设施也是进行了一些创新和改进。我国首现全新智能停车库,整体空间提升65%!网友:想法很不错。

在很多一线城市里,停车难的问题变得尤为明显,很多停车位的价格更是因此上涨了不少。有些车主也是因为上面的这些原因开始放弃驾车出行,从而选择了其他的出行方式。而国家的相关部门为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在国内的很多城市里都建设了立体式的停车库供车主们停车。但是立体式的停车库在使用过程中却出现了不少的问题,发生过一些安全事故,让车主们心有芥蒂。

而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现在国内又推出了一种新型的平面斜置式智能停车库。这种停车库和之前停车库的最大区别就是汽车在停放至托架后,托架会慢慢倾斜起来,倾斜角度大概是20到30多度。这种停放车辆的方式可以优化对空间的利用,提高车库空间的利用率。

而且车主将车辆停进这个车库的方法和步骤也是比较简单的。车主在进入这个智能车库之前,先在指定的位置取得一张卡片,之后车主驾驶车辆到达指定位置。这时汽车托架会自动伸出,然后车主将车辆开上托架停好车后,最后再通过刷卡确认停放车辆的操作,之后车主就可以离开车库了。整个过程用时非常短,一般不到两分钟。

这样的智能车库和大家平常使用的车库相比,不仅减少了水平距离的使用,还充分使用了垂直的空间。在相同的空间内,将车位的利用率提高了65%,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对于城市的停车问题可以起到较好的缓解作用。但是由于汽车停车方式是倾斜的,如果长期处于这样的状态,对于车辆的一些零件也会造成相应的磨损,对汽车的行驶安全将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虽然国家近些年来建设了许多方便民众停车的设施,但是对于它的可使用性和安全性还是有待考究的。如果问题频发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那车主们宁愿不停车也不想去冒这个险。所以相关部门也是需要引起一定的重视,将这些停放车辆的设施完善得更加安全便捷。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