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我国消防车几乎都是进口的?得知其中真相后,原来如此!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几年前发生的天津爆炸事件,当时消防部队花了很大的代价才完成救援,消防部队损失也是十分惨重的。说到消防,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消防车了吧,消防车对于消防队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一些危急关头,消防车的品质就显得十分重要。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虽然家用的轿车、SUV等国产车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但是消防车却几乎没有出现过国产的,基本都是进口的。

目前来说,虽然国产车发展迅猛,技术上和设计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国家和欧美等国家在汽车技术上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为了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及财产等,我们国家的消防车几乎都是选择进口的,从这一点来说,也是应该这么做的,虽然国家部门也应该大力支持国产,但是消防关系到事发地点的人员性命,因此,在消防车的选择上可不能马虎!为什么我国消防车几乎都是进口的?得知其中真相后,原来如此!

对于消防车来说,其附加值是很高的,对于有些消防车的价格动辄几百万上千万,很多汽车品牌都对这份蛋糕垂涎。之所以消防系统会选择进口消防车,其技术实力就是很重要的一个考量点,虽然现在国产造车水平已经提高了不少,但是对于消防车这种产品而言还是不够的。在使用性能和耐用度上,我们的消防车和进口的相比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其实我国也对消防车有所研究,并也投入生产过,但由于种种原因,其结果仍不是很理想,因此我们很少能看到国产消防车的身影。以前东风就研制生产过一款消防车,叫东风斯太尔。尽管这款车看起来很霸气,给人的感觉也是十分不错的,但经过实际验证,它的质量表现却仍还是不够的。

而另一个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从建国开始,我们国家的消防队使用的就是国外生产的消防车,对于国外进口的消防车使用,在培训和实操中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即使是新入职的队员也能很熟悉。而如果突然全部换成国产品牌消防车的话,很多消防队员还需要重新熟悉操作方法,这对于消防队员的执勤其实是很不利的。

另外要说的就是,进口的消防车底盘性能高,价格贵。其实,国产消防车和进口消防车对比,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从国产消防车设计和底盘改制工艺上来说,进口底盘的优势更加明显,整车性能十分稳定,动力强劲,产品谱系宽广,驱动形式多样等。其实,消防车的价格可不容小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来自芬兰的博浪涛消防云梯车,其消防车是全球顶级水平的。据说我国已引进了3辆!其价格更是让人惊叹,达到了2400万人民币,可见我国对于消防的重视程度。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尽管消防车国外的很好,能够直接购买使用。但是,消防对于国内也是十分重要的,应该尽量实现国产化,避免因技术壁垒导致以后买不到进口的消防车,而自己的国家又没有实力生产。除此之外,购买国产消防车还能够激励国产品牌加大研发力度,可谓是一举两得。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