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5种违章最多的交通标志,老司机也难以幸免!你知道吗?

不管是新手还是老司机,在考驾驶证的时候,科目一里面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让我们学习,我们为了能通过考试,也会拼命的记住这些交通标志。不知道大家在练习科目一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很多交通标志长得都差不多,很容易让人混淆。

其实当我们车主拿到驾驶证以后,在道路上行车的时候,有很多车主都已经把驾照里面学习的交通标志忘得一干二净了。这样就会导致在很多道路上,车主遇到这些交通标志会显得一脸懵逼,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进而就会作出错误的判断,这样一来,违章也就产生了。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车主们最容易产生违章的几个交通标志。这5种违章最多的交通标志,老司机也难以幸免!你知道吗?

1、左侧通行和右侧通行

这是很多车主难以分辨的交通标志之一,一般情况下,前方道路在维修或者是施工,路口都会有这样的标志。很多车主难以分辨的原因就在于不知道哪个是左侧通行或哪个是右侧通行,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要看标志顶部小三角形所指的方向就可以了,往左的就是左侧通行,往右的就是右侧通行,是不是很简单呢?

2、单行路和直行

很多车主表示,单行路和直行的标志都差不多,很多时候都难以分辨,因此就很容易产生违章。但是这两个标志本质上的区别就在于单行路是一个长方形的标志,而直行是一个圆形的标志。我们广大车主朋友就可以通过这个来区分,不过车主朋友还需要注意,单行道是不能调头的,直行的道路是不能转弯的!

3、干路先行

干路先行是一个出现在交叉路口的交通标志,其作用就是提醒车主在主干路上行驶的时候,可以拥有优先通行的权利。当我们车主遇到这个标志的时候就需要注意自己是否行驶在主干路上,如果我们车主行驶在主干路上,就可以优先通过。如果车主是行驶在辅路上,就需要礼让主干路上的车辆,以免发生违章!

4、禁止通行和禁止驶入

其实这两个标志也是很好区分的,都是圆形的标志。可是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禁止通行的标志其圆形里面是白色的,我们就可以理解为白色就是道路不通,就代表着禁止通行。而禁止驶入的标志其圆形里面有一道白色的横杠,我们可以理解为有障碍物,就代表着禁止车辆驶入!

5、禁止停放和禁止长时间停放

这两个标志和禁止通行、禁止驶入的标志差不多。禁止停放的标志里面有一个大大的“X”,在我们车主看来,一般就可以理解成禁止,完全禁止,所以当我们看到圆形的标志里面有个“X”的时候,就代表着车辆禁止停放,而车辆禁止长时间停放的标志就是圆形里面有一条斜杠,认真仔细的看还是非常好区分的。

对于这些交通标志而言,有很多车主也会常常抱怨,为什么不用中文在底下进行标注,这样车主一看就知道什么意思了,从而也就不会发生违章的行为。但交通部门肯定也有他们的用意所在,也会有自己的苦衷。身为车主的我们,也应该时刻遵守这些规定,特别是现在临近春节了,越来越多的车主会选择开车回家,希望广大车主可以注意道路上的交通标志,以免发生违章。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