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南将在今年8月对外地车限行?车主注意了,别被处罚了再后悔!

随着现在交通拥堵现象越来越严重,国家为了缓解这种现象也为此出台了很多的政策措施。比如在城市里实施的单双号通行的措施,在每天只有汽车车牌尾号是相应数字的汽车才可以上路行驶,其它尾号的汽车都是不可以上路行驶的。这个尾号限行的政策本来是准备在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将城市交通变得更加顺畅和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但是后来却演变成了一个长期的政策。

除了一些人口数量很大的城市,对于道路交通限制的很严格,在一些旅游业较为发达的城市,由于大量游客的涌入,对于交通的管理也是非常严格的。而最近海南针对于交通管理方面出台了一个新的政策,从2019年 8月1号开始,对于在海南省道路上行驶的外地牌照的小客车实行限行政策,进出海南都需要进行登记在案。海南将在今年8月对外地车限行?车主注意了,别被处罚了再后悔!

因为海南省的气候属于海洋性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在22到26摄氏度左右,是一个“四季常花,长夏无冬天”的地方。所以每年都有很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来到海南省旅游观光,因此造成了海南省的交通压力异常巨大。所以海南的交通部门为了缓解这种现象,不仅对本省的汽车保有量进行管控,而且还对外来车辆实行限行措施。

当这个限行的通告发出后,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应,很多网友却误以为以后外来车辆不能再进入海南省驾驶了。但其实事实并不是如此,只是车主以后想要进入海南省得满足一些要求。对于那些外来的小客车,在进入海南省需要提前办理登记手续,手续可以通过网络、电话或是到相关部门的窗口办理,之后车主才可以进入海南驾驶。而且对于外来车辆在海南的驾驶也有限制,每一辆小客车每年行驶的总时间不能超过120天,也就是4个月左右。

对于那些没有登记或是驾驶时间超过有效期的外地车辆,如果被当地的交警抓到,那交警将会依法对车主进行处罚。而这个政策也不是对于所有的外地车辆都是这样,对于外地非营运性质的新能源汽车却不会有这种限制。毕竟海南省实行这种措施主要是为了改善海南省的环境,而新能源汽车因为排放尾气无污染,所以并不在这个限制措施中。而对于一些警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来说,它们在全国每个地方都是有特权的,所以它们自然也是不在限制通行的范围内。

所以各位想自驾游去海南旅行的车主以后需要非常注意了,在今年的8月1号之后,车主想驾车进入海南就需要预先办理好登记手续,否则车主直接驾驶车辆去海南的话,那车主就要有被处罚的觉悟了。所以车主们还是老老实实的按照规程办事吧,虽然可能会繁琐些,但总比车主在驾驶时胆战心惊的要好些吧。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海南限行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