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主注意:买车后这3样东西千万别乱扔!汽车遇到问题全靠它们

在中国,汽车已经成为了每个家庭都想购买的交通工具,有些家庭虽然没有足够的积蓄可以一次性付清车款,但是现在有着贷款分期的这一购车方式却圆了很多人的梦。现在汽车不仅是大家用来出行的交通工具,而且对于一些虚荣心较强的车主来说,他们认为汽车还关乎到自己的面子,只有拥有自己的一辆汽车才可以在别人面前抬得起头。

但是很多车主在把汽车开回家后,就觉得万事大吉了。但其实对于车主在买车时,车主所拿到的一些材料,虽然看似不重要,但其实它们以后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车主们一定要保管好。有些材料遗失了对车主将会造成非常大的麻烦,会让车主面临较大的损失。车主注意:买车后这3样东西千万别乱扔!汽车遇到问题全靠它们。

1、三包服务卡

汽车的三包服务是对汽车在有效期内,除了由于车主使用不当或是保管不当等原因造成车辆不能正常行驶的问题,汽车厂商将完全承担对汽车的维修费用,车主不用花费任何的维修费用。在某些情况下,车主甚至可以要求汽车厂家更换新车。而在大家购买新车的时候,4S店会把这张三包服务卡一起交给车主,车主需要保管好这张卡片。

这张汽车的三包服务卡一旦丢失就不能重新补办了,到时候车主就比较麻烦了。毕竟汽车的这张服务卡有效期是比较长的,车主可以在较长的时间内享受免费维修的服务,如果一旦丢失了这张卡片,那这种优惠的服务就可能没有了。

2、保养手册

很多产品在购买时都会附带着一份使用说明,上面对于产品的使用和保养方法都会进行详细的说明,而对于汽车来说也不能免俗。汽车的保养手册很多车主都觉得没什么用,毕竟汽车可以免费到4S店去保养,自己留着这个也没什么用。但是车主要知道免费保养是有次数限制的,在免费的保养次数用完后车主就需要花钱去保养了。如果有保养手册的话,对于有些简单的保养项目还是可以自己手动代劳的。而且车主在驾驶过程中,汽车如果出现了什么问题的话,也可以依照保养手册来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法,在某些紧急的时候车主可以自己进行一定的维修。

3、机动车登记证

机动车登记证是每一辆汽车的合法证明材料,但它在车主的平常驾驶过程中几乎是用不到的,有些车主们对它也是不太上心,他们拿回家后随便一放,等到要用的时候就找不到了。机动车登记证虽然在平时很少用到,但是如果车主以后需要对汽车进行过户等行为的话,那这个机动车登记证是必须要有的。否则这辆汽车就不能当成二手车卖掉,只能砸在自己手里了。

有些看似没有作用的东西或平时很少用到的东西,并不能说明它就是没用的,只是还没有到使用它的时候。而对于上面的这三样东西,车主们记得一定要保存好,否则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