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更换机油时要注意这4件事,很多车主都被坑了!网友:学到了

现在买车已经成为了大部分家庭必须要做的事情,为了家人出行方便,一般家庭都会有一辆家庭用车。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工作一两年也会选择拥有一辆自己的汽车,一是因为上下班会方便很多,另外,有了汽车平常和朋友一起玩也会方便很多。虽然现在有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对于汽车保养却有很多人都只是“小白”而已。

大部分车主买车以后只知道当自己跑了多少公里就需要去4S店保养,但是对于保养的内容却不是很了解。其实,作为有车一族,不说对汽车要很精通,但至少要足够了解。因为汽车保养涉及了很多方面,其中换机油这个操作也是对汽车十分关键的,一旦机油出现了问题,那么对于汽车的伤害可是十分严重的。汽车更换机油时要注意这4件事,很多车主都被坑了!网友:学到了!

首先要说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提前做好功课。现在很多4S店和修理厂为了牟取更高额的利润,会向车主推销一些机油。如果车主对于机油不是很了解的话,4S店的维修人员就会向你灌输越贵的机油越好这样的理念。但其实,不同的汽车对于机油有着不同的要求,有的会需要全合成油,有的汽车需要半合成油,并不只是越贵越好。另外,如果车主对于换机油比较了解的话,就会知道多久该换机油,每次需要换多少,这些方面如果做得都很好,那么你的汽车肯定会很耐用。

第二件事就是去4S店或者维修店换机油的话,一定要提醒保养师傅把旧机油放干净。有的师傅为了节省时间,会懒得等旧机油完全放干净就开始加新机油,一旦新老机油混用,因为旧机油底部会有很多沉淀物。总之,新旧混用对于汽车发动机的伤害是很大的,在师傅换机油之前就提醒他,并且换油时最好在旁边看着他,这样他就不会为了节省时间而偷懒了。

第三件事就是保养时记得检查保养师傅是否更换滤芯。如果汽车机油滤芯太长时间没换的话,这时候保养师傅会让你更换滤芯。之前就有过这样的新闻,虽然保养师傅告诉了车主滤芯已经换了,也拿了一个旧滤芯给车主看,但后来发现这个滤芯是从别的车上拿下来的,其实保养时并未给这位车主更换。因此,保养时车主还是要留个心眼,防止被坑。

最后一件事就是机油加完以后要记得检查机油尺。因为机油加的量不足或者过量对于汽车发动机都是有伤害的。如果保养师傅机油加的不够,那么就会导致发动机零件润滑性不足,如果机油加的太多,又会导致发动机零件的压力过大。不论是加多了,还是加少了,对于发动机零件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因此,为了自己爱车的“健康”,在换完机油后一定要记得检查油量。

相信每一位车主都不希望自己的爱车在保养的时候,因为换机油造成发动机损伤。为了自己的爱车,各位车主一定要做到上面所说的4点,这样才不会被4S店给坑了,因此才能保证自己爱车的安全!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