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汽车总裁:EV策略是凯迪拉克的最后机会

腾讯汽车讯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上周,凯迪拉克被命名为通用汽车旗下的电动汽车领导品牌。有观点指出凯迪拉克走电动化路线的决定令人感到意外,但按照通用汽车一位高管近期发表的言论,电动汽车战略将是凯迪拉克的最后一丝希望。

通用汽车新任总裁马克·罗伊斯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重新定位凯迪拉克时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剩余的机会,走电动化路线是我们的最后希望,我作为通用汽车的总裁就是要确保电动化策略顺利落地实施。”

2014年,约翰·德·尼琛被任命为凯迪拉克品牌总裁时他的目标是带领品牌转型。当时他制定了一个价值120亿美元的产品计划并且改变车型命名规则,此外其还将品牌总部搬迁至纽约。

路透社就指出,不幸的是,凯迪拉克未能紧跟消费者对跨界车需求的步伐。

2017年凯迪拉克终于将旗下轿车阵容进行缩减以为SUV和电动汽车提供更多的研发和生产空间。

约翰·德·尼琛在任期间,凯迪拉克在美国市场销量出现下滑,这也导致了他在去年被剥夺了职位。眼下凯迪拉克拟将总部搬回底特律,而史蒂夫·卡莱尔已经被任命为该品牌的新任全球总裁。

如今凯迪拉克已经成为通用汽车推进电动汽车策略的“主力推手”。通用汽车全新电动汽车架构孕育的首款电动车型正是来自于凯迪拉克品牌。2017年通用汽车表示到2021年其将推出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

马克·罗伊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现在谈论凯迪拉克何时将整个车型阵容向电动化转型还为时尚早。

他预计,在数年时间中,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将同时包含电动汽车和内燃引擎汽车。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预计将成为凯迪拉克未来业绩增长的助推器。

凯迪拉克新转型计划出台的大背景正是通用汽车作为一个整体也开始进行大刀阔斧般的改革。

鉴于轿车车型需求减少,通用汽车将停止北美地区五家工厂的运营。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在未来两年内将把支持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发展的资源扩充一倍。到下一个十年早期,通用汽车预计其全球销量中将有超过75%的车辆出自五大汽车架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