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风面对汽车产业变革的思考和布局

1月11-13日,以“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在北京召开。在12日举行的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全体大会)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东风面对汽车产业变革的思考和布局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

尤峥表示,汽车市场的变化、汽车技术的进步、政策法规体系的完善,都在推动产业的变革。同时,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城市管理等新发展的要求,也正在深刻影响汽车产业的变革,这种变革主要体现在产业的形态和竞争格局的深刻调整。

“技术的发展也在构建新的产业形态,主要体现为智能、电动、网联、共享的融合发展,智能化近期以场景应用为主,未来将向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进行发展。”尤峥说,“电动化在未来相当的一段时间内,纯电动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以及混合动力等多元技术路线将并存发展。”

尤峥强调,汽车行业参与者不断涌入,传统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造车新势力、新技术提供商、出行服务提供商等各类市场主体均都参与进来,高效开展产业融合、价值链整合的能力,为此整车企业需要构建直接面向客户的平台,数据将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

面对产业的深刻变革,东风作为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尤峥说,“我们的产品布局就是智慧汽车、服务就是智慧出行。在智慧汽车布局方面,我们重点推进电动化,加快发展电动汽车,积极布局自动驾驶、网联汽车,规划发展智能座舱等业务。在智慧出行方面,我们已经开始了出行服务的布局,并将推进数字化创新服务,构建数字化创新平台,打造生态服务圈。”

据尤峥介绍,东风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汽车布局,在商用车领域,2B的商业运营车辆将采用跨越式,直接向L4级以上发展,乘用车采用渐进式,2020年达到L3级,掌握L4的技术,2022年达到L4,2025年达到L5等级。

东风面对汽车产业变革的思考和布局

在出行业务方面,东风相继构建了东风Go、易微享、联友出行、T3出行等平台。同时,东风正在与武汉襄阳、十堰等城市开展智慧城市交通建设,其中与襄阳政府正在合力推进项目,在襄阳打造智慧交通示范区。

尤峥称,2018年东风公司的纯电动车产销量达到7万辆左右,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增长达220%。未来,东风将继续加大系列产品的布局,到2025年,规划投放85款新能源车型,这些新能源车型将全面搭载东风在智能网联领域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

尤峥表示,构架未来的汽车新生态需要加强战略合作,东风公司已经与广大车企,互联网公司、科技企业、地方政府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东风将继续秉承共赢发展的理念,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领域深入推进车企合作、跨界合作以及政府合作,共同推进产业变革,为建设汽车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