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天开空调不耗油,为什么油耗反而更高了?这4大原因你需知道!

现在气温已经有回暖的迹象,可是全国很多地方的温度还是比较低的,在这么一个寒冷的冬天出行如果没有汽车的话,那将是十分的煎熬,所以可见现在汽车的重要性。现在汽车也是越来越普及了,拥有一辆汽车已经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对于我们出行来说,汽车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可是对于车主来说油耗也是一件伤不起的事情,而且现在油价并不便宜,很多车主都负担不起。

冬天开车一般都会在车内开空调,而车主都知道冬天开热风是不需要耗油的,夏天开空调吹冷风才需要耗油。不知道细心的车主有没有发现,尽管如此,冬天的油耗为什么比夏天的油耗更高了呢?冬天开空调不耗油,为什么油耗反而更高了?这4大原因你需知道!

1、需要热车

在冬天行车之前,我想很多车主都会有热车的习惯,其实在冬天热车是一个好习惯,可是热车的时间不能过长,一般维持在两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因为热车不仅要耗油还会产生积碳,长时间热车的话会增加油耗还会导致积碳的增加。而关于冬天热车的好处,因为在低温下发动机内的金属部件弹性和抗磨性都不是很好,只有达到了正常的温度,发动机内的零部件才能有一个合适的配合间隙,进而就可以保持一个最佳的工作状态。

2、蓄电池的工作效率变低

冬天骑电动车的时候就会感觉续航能力和夏天相比明显不足,这是为什么呢?由于冬天的环境温度比较低,蓄电池内的化学物质活性受到了影响,进而工作效率就变低了。其实汽车的蓄电池也是一样的道理,冬天温度比较低,续航能力变差,而且在道路上走走停停,车内还一直开着空调,对蓄电池的使用压力也就变得很大,而蓄电池放电的同时还需要补充电量,无形中就加大了汽车的油耗!

3、发动机的工作效率

发动机在正常工作的时候温度可以达到80~90摄氏度,可是由于冬天的温度比较低,发动机就需要更多的做工来达到这个温度,进而所需要的能量也就越多。因此发动机会自动增加喷油量来确保可以达到正常工作的温度,这样一来油耗也会增大。

4、轮胎胎压

我想热胀冷缩这个道理大家都听过吧,在冬天,汽车轮胎也会由于热胀冷缩而导致胎压和夏天相比会降低那么一点,也正是由于这么一点胎压的降低,就使得轮胎与地面接触的面积变大,与地面的摩擦力也就变大,进而就增大了油耗。其实很多车主在冬天对于轮胎胎压都忽视了,车主应该要定期检测胎压,保持胎压正常,以免发生意外。

这样大家就明白为什么冬天开车的时候开空调不耗油,为什么油耗还增加了吧。都是由于天气比较寒冷,汽车和人一样都需要保暖,我们人只需要多穿衣服就可以了,而汽车不一样,汽车需要燃烧更多的汽油才能“保暖”,这也就导致了冬天汽车油耗变高。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