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轮胎被恶意锁住该怎么办?老司机教你用这招!根本不用拖车

随着现在国民生活水平的稳步增长,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不再仅仅满足于衣食无忧的生活,开始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而作为现在大家出行生活中使用率最高的汽车,它则非常符合现在快节奏的社会状态,加上现在人们收益的提高和汽车成本的下降,汽车已经成为了一种平民化的交通工具,大多数的家庭都是能负担得起的。

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汽车的保有量每年都在飞速增长,现在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3亿之多,而且还有上涨的趋势。这样的情况导致了现在道路交通压力增大,车主车位难寻,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中,这样情况更加明显。而现在在很多私人区域里,对于非本区域的车辆都是禁止停车的,而很多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停车了,最后被人用车锁恶意锁住了汽车轮胎。车主在面临这种情况时很是无奈,不知如何是好。汽车轮胎被恶意锁住该怎么办?老司机教你用这招!根本不用拖车。

相信有些车主应该遇到过这种情况,自己临时有事就停好车准备出去处理一下,自己出去还没一会,最后回来却发现自己汽车的轮胎被人恶意锁住了。这时候很多车主表示很无奈。如果车主停车的位置没有任何违规且车主也没有什么着急处理的事情,那车主可能会选择直接报警,等警察来处理。而如果自己停车的位置本来就是违规的,这时候被锁住的话,那车主一般不会选择报警,毕竟这种情况就算警察来帮助你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可能也会给你开一张罚单。

而有些车主可能会打电话找4S店或是熟悉的维修人员,向他们求助,让专业人士来解决这个问题。虽然这种情况可以取下这个车锁,但是他们的出行费和维修费都需要车主自己出,这样的成本是比较高的。而这里有一种更为简单且没什么成本的方法,就是车主自己动车更换备胎,这种方法对于车主来说是比较简单和实惠的。

更换备胎的方法也比较简单,一般在汽车的后备箱里都会一些修车的工具,而汽车使用说明书上一般都是有汽车备胎的更换方法,不清楚具体流程的车主可以根据说明书上的步骤来操作。车主先将汽车轮胎的螺丝松开,然后车主利用千斤顶将车辆升高,使得可以将汽车轮胎拿下来,之后将带锁的轮胎拿下来更换上备胎。然后使用扳手紧固螺丝,在车主放下千斤顶后再按照对角的顺序,对螺丝循环紧固两次 。此时更换备胎的过程就完成了,具体操作车主们可以参照说明书。

车主在更换好备胎后就可以直接开车走人了,等回去再将被锁住的轮胎拿到维修店找人打开就好了。所以说车主对于一些较为基础的汽车维修知识还是要了解一些的,这样可以当车主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可以自己动手解决,也就不会为自己增添更多的烦恼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