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雨刷器居然还有这4个功能?很多车主都不知道!你知道吗?

汽车作为现在大部分人交通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由于它较为突出的优势,很多家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汽车。汽车可以运载乘客更快地到达目的地,而在汽车上更是有着众多的汽车配置来辅助司机驾驶汽车。而司机对于汽车上配置的功能大部分都比较熟悉,特别是一些司机在驾驶时更是运用自如。

但是在汽车上的有些配置除了它自身基本的功能外,在长久的驾驶过程中,一些老司机从这些配置的使用过程中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可以帮助司机更好、更安全的驾驶汽车。而汽车的雨刷器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用来清洁挡风玻璃,从而增加驾驶视线的配置,而它所拥有的其他功能是很多司机都不知道的。汽车雨刷器居然还有这4个功能?很多司机都不知道!你知道吗?

1、确定行驶时的安全距离

很多司机在道路上驾驶时都知道,对于双行道的道路,会通过道路标线将道路一分为二,而这两侧的车流方向是刚好相反的。司机在驾驶时如果距离这个中间分隔线达到60厘米左右才可以保证司机的安全,但是自己在驾驶时又没有尺子可以测量,对于这个安全距离还是比较难以把握的,很多老司机都是以自己深厚的驾驶经验估算距离的。而通过雨刷器就可以较为准确的测出这个距离,当雨刷器旁边的挡风玻璃和汽车A柱的夹角,刚好和路面的中间线重合时,这时候汽车距离中间线一般就是60厘米左右了。

2、确定汽车左轮的位置

很多新手司机虽然基本的驾驶操作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汽车的驾驶经验却不是很充足。所以新手司机对于汽车轮胎的位置就较难掌握,在面对一些特殊的道路时就不好控制汽车,而汽车雨刷器的存在就可以很好的帮助司机解决这些烦恼。我们通过观察汽车左边雨刷器上的小凸点就可以确定汽车左轮的位置,因为汽车左轮的位置就是处于和这个小凸点同样的垂直方向上。

3、确定汽车右轮的位置

这个和上面的方法是一样的,就是通过右边雨刷器的小凸点来确定汽车右边轮胎的位置,这样可以确定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汽车轮胎是否可以压在司机指定的位置上。这种方法对于新手是比较合适的,只需要对准点就可以了,不需要大量的驾驶经验作基础。

4、辅助司机停车

侧方位停车的操作是很多司机在考取驾照时都会经历的,虽然当时已经练习得比较娴熟,但是在真实的道路情况下,没有了驾校的各种线条和标记辅助的话,一些新手司机还是需要花费较久的时间才可以将车停好。而通过雨刷器上的节点和路边重合的方法就可以将车停放在道路上合适的位置,这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是个不错的停车辅助工具。

很多的驾驶小技巧都是司机在漫长的驾驶过程中,从大量的驾驶经验中总结出来的,而这些技巧一般都是更为简单实用的驾驶方法,对于那些新手司机有着较为不错的帮助。相信大家在经历过长时间的驾驶历程后,以后也可以总结出属于自己的一些驾驶技巧。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