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4大汽车反人类设计,引来多数车主不满!网友:不愧是设计师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行业的发展也是突飞猛进,汽车的出现和发展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春天一家人一起出门踏青,节假日家庭一起驾车出游,汽车承担的角色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一些白领而言,汽车又是自己加班后的依靠,深夜下班启动自己的汽车,这时候感受到的便是更多的温馨。

现在的市场上很大一部分汽车的内饰都是主打温馨便捷,确实,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首先使用起来要方便和安全,其次就是内饰设计要显得温馨。然而市场上却也存在一部分汽车的设计上是十分反人类的,之所以说它反人类,因为这些功能对于驾驶员而言真的是十分不友善,甚至加大了驾驶难度。这4大汽车反人类设计,引来多数车主不满!网友:不愧是设计师!

首先要说的就是不透光的天窗,现在很多汽车都是标配或者可以选配天窗的,天窗的作用也很明显,一是可以增加车内补光,二是可以增加车内透气,让车内空气更加清新。但是,有些汽车配的“天窗”只是一块天幕而已,是由一块完整的玻璃构成,并不能打开透气,有些甚至不透光。既然都配了天窗就应该良心一点,整一个“假”天窗,真的会让车友伤心的!

接下来要说的这个就是碍事的扶手箱,在一些紧凑型汽车上,因为汽车空间没有B级车那么大,因此设计的时候就把中央扶手和手刹离得很近。一些比较过分的设计扶手箱盖下来的时候甚至会挡住手刹,只有把扶手箱抬起来才可以拉手刹,十分不方便。手刹这种使用频率这么高的装置,汽车设计师居然不考虑扶手箱和手刹的空间干扰,真的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另一个要说的就是位于中控台中间的仪表盘了。不得不说,市面上见到的大部分汽车的仪表盘都是放置在驾驶员一侧的,因为仪表盘上会有油量、转速、速度等信息,司机开车的时候需要用这些信息来调整自己的驾驶方式。而有些汽车的设计就比较奇葩了,设计师将汽车仪表盘放在了中控台的中间位置,司机的设计理念可能是对称设计,但是这在使用时没有一点帮助。如果车主在驾驶的时候,不停地转向中控台才能看到速度、转速等信息,因此很可能会影响驾驶安全。

最后要说的一点是旋钮式座椅调节,不得不说,旋钮式座椅调节这个功能是真的鸡肋。原本的压杆式调节是只要压下去就可以调节座椅角度,不需要其他操作。而这个旋钮式座椅调节,要是车主想躺下休息,那就需要连续将旋钮旋转几圈才可以。另外,车主休息完以后还得重复刚刚的操作才能将座椅恢复,极度浪费时间和精力。

汽车的设计应该是为了方便车主驾驶的,以上这些设计都是反人类设计,不但没有起到方便的作用,反而还增加了麻烦。很多车主都对这些设计表示反感,表示完全看不懂设计师是怎么想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