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的汽车为啥都是干净的?得知原因后才恍然大悟,不足为奇!

香港作为中国两个特别行政区中的一个,从1997年7月1日回归祖国到现在为止,已经有22个年头了。在这段时间里,香港的经济快速发展,迅速成为了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并成为仅次于纽约和伦敦的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所以在香港,那里人民的生活水平相对来说也是比较高的。

汽车在香港是非常常见的交通工具,而且香港的豪车也是比较多的,毕竟香港的富豪比例会更高些。而很多去过香港旅游的游客可能有发现过一种较为奇怪的现象,就是在道路上停放的汽车,不管是豪车还是普通的车辆,汽车的车身都是非常洁净的,很少有汽车的车身会显得比较脏。这让大家觉得比较疑惑,难道香港的车主都有洁癖吗?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是有原因的。香港的汽车为啥都是干净的?得知原因后才恍然大悟,不足为奇!

1、良好的道路环境

在香港,它们那里的道路环境非常不错。因为这个城市几乎都是被房子和马路覆盖,而且还有不低的植被和森林覆盖率,可以有效地降低灰尘的侵袭。而且在香港对于道路问题有着非常高的工作效率,道路上一旦出现问题,很快就会有相应的维修人员将道路维修好,所以汽车也不会因为泥泞的道路而将汽车的车身弄脏掉。

2、良好的地理位置和气候

香港地处中国华南地区,四面都环海,而且气候比较潮湿。而处于这样地理位置而形成的气候,使得香港不会像中国北方一样尘沙满天,很少会出现灰尘较多的情况。所以在相同的情况下,这种气候下的汽车会更加干净些,车主对于汽车上的卫生也不用太过费心。

3、良好的政策环境

在香港有着非常完善的法律体系,他们对于道路上的环境要求比较严格,对于汽车要求车身洁净,如果汽车太脏的话,车主是要面临罚款的,所以车主对于汽车的清洁也会非常的注意。而且对于道路上行驶的工程用车也是一视同仁,汽车车身也不允许太过脏乱,而且汽车在运送货物的时候也不可以掉落石子和泥土,否则交警的几张罚单就足够让车主白跑一趟了。

4、良好的居民素养和激烈的行业竞争

香港居民的文化水平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很多人从小就被灌输了这种爱护环境、保护卫生的观念,这使得很多居民现在对于自己的汽车也有着较好的卫生习惯。而且香港的行业竞争也很激烈,有些商家为了出售停车位,会对车主提供免费的洗车服务,以此来增加自己的行业竞争力,所以香港汽车的车身大多时候都是处于清洁的状态。

香港汽车之所以会有如此洁净的车身和香港本地的居民、环境以及法律是分不开的,而这些都是因为香港有着非常发达的经济基础。虽然现在我们内地街道上的汽车还没有达到这种程度,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相信以后的我们也可以做到更好。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香港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