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 e-tron核心亮点解析与2025战略规划解读

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下滑,但细分来看,新能源车市场则是大幅提升,一方面是获得了政策的支持和帮助,另一方面新能源车也无疑是汽车未来发展的方向。就目前来看,既能用纯电进行城市内日常代步,又能以混动实现中长途出游的插电式混动车(PHEV),可以说是最符合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新能源车,而在豪华车型中,奥迪A6L e-tron则是抢先其他品牌所推出的插电式混动轿车了。

奥迪A6L e-tron作为奥迪首款可以纯电动行驶的C级(中大型)豪华轿车,除了在PHEV的技术上有领先的优势外,其实整车也秉承了奥迪多年来的ultra轻量化技术,从而使得整车在几乎零噪音的EV模式下可行驶更长的续航里程,同时还支持更高功率的充电技术,并用更智能和更环保的方式定义了豪华轿车。而这些在竞争对手还未有所反应之际,奥迪A6L e-tron在C级豪华新能源轿车中已成为了技术先锋的里程碑。

秉承奥迪豪华轿车高品质规格 细节设计每一处都有惊喜

奥迪A6L e-tron是国内首款插电式混动豪华轿车,并基于奥迪A6L升级打造,目前仅推出了“40 e-tron”这一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45.48万元。由于拥有“e-tron”最新的前沿技术,以及相比燃油版A6L更丰富的配置、驾驶模式、NVH表现等优势,因此使得整车相比来说显得更具有性价比,尤其在上海地区还可免费获得价值近9万元的车牌。

尽管奥迪A6L e-tron延续了燃油车A6L的整车造型,但在细节处的调整和升级,还是突显出了更具有科技感的特点,彰显出了新能源车的特殊身份。A6L e-tron同样采用奥迪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大嘴格栅和矩阵式全 LED 前大灯组,不过前保险杠的造型进行了全新设计,并加上了镀铬件的装饰,两侧还配有更显科技感的 LED 日间行车灯。

配专属低滚阻18英寸轮毂 侧面和车尾均有“e-tron”标识

奥迪A6L e-tron车身侧面的设计与燃油版完全相同,尺寸上仅高度有所增高,而轴距仅为3012mm,同样可提供宽敞的驾乘空间。而在细节处还是有所不同,A6L e-tron在前翼子板处新增了“e-tron”标识,并配备了专属的18英寸多辐样式的铝合金轮毂,及米其林245/45 R18轮胎。据悉这种设计的轮毂可以优化空气动力学,从而降低整车的油耗。另外,在车身D柱的下方还配有充电接口。

奥迪A6L e-tron车尾的整体造型与燃油版也基本相同,并都采用了最新的全LED尾灯组,除了在车尾右下角处张贴“40 e-tron”的标识外,同时底部的包围也略有不同,以及采用了隐藏的一体式排气管设计。整体来说,奥迪A6L e-tron在外观设计上还是有着很多小惊喜。

全新可显示“能量流”的仪表盘 整车配置丰富且实用

奥迪A6L e-tron同样延续了现款A6L的内饰设计和布局,以及奥迪一贯的高品质用料和做工,不过科技配置相对来说更为丰富。其中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隐藏式中控液晶显示屏、MMI 人机交互系统、导航触摸面板、双区温控独立空调(前后排)、BOSE音响、公务舱式的乘坐空间和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都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A6L e-tron采用了奥迪混动车独有的仪表盘设计,除了左侧的转速表有所不同之外,行车电脑屏还能显示全功率输出和能量回收模式等。与此同时,在中控台中部最左边还配备了e-tron车型独有的“EV”纯电模式按键,而A6L e-tron在纯电模式下能实现最大50km的续航里程。

3012mm轴距带来公务舱的驾乘感受 全新MMI系统使用便捷

得益于3012mm的长轴距的优势,使得A6L e-tron依旧能提供类似公务舱的乘坐感受,同时前排座椅均支撑多向调节和腰部支撑,舒适性和包裹性也都很不错,这点其实与燃油版的A6L一致。

而超宽敞的后排空间才是该车的最大亮点,后排座椅的坐垫尺寸更大更长,对乘客大腿的支撑性更好,当后排中央扶手放倒后,除了获得独立的杯架和储物空间外,还能控制MMI人机交互系统,以及座椅靠背的调节等。另外,后排乘客还能享用独立的双区温控空调系统,且带有两个出风口和后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整体来说,奥迪A6L e-tron的后排完全可满足商务行政的需求。

奥迪A6L e-tron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拥有着相比燃油版A6L更高的安全标准,除了内部的多个安全气囊/气帘之外,还配有前/后雷达、360°全景影像、胎压监测、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则通过毫秒级别的技术等等,可提供全方位的出行保驾护航安全保障。

搭2.0T+电池组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纯电续航50km/综合油耗2.3L

奥迪A6L e-tron搭载的是一套由 2.0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11Ps,最大扭矩则为 350Nm,而电动机则分别拥有124Ps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最大扭矩,而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45Ps,并与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式变速器相匹配。

奥迪A6L e-tron还配备了14.1kWh的锂电池组,在纯电模式下能实现50km的最大续航里程,纯电动的最高时速可达到130km/h;而在满油的混动模式下,则能实现860km的最大续航里程。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奥迪A6L e-tron的百公里加速为8.4s,混动模式下的最高车速被限制在210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3L。另外,充电方面仅需2.5小时即可将电池的电量充满。

电池组质保更长久 更加省心和完善的售后服务

其实对于插电式混动车来说,奥迪A6L e-tron不仅能让我们省钱又省心,同时售后服务想比燃油车也更完善。例如奥迪在A3/A6L e-tron车型上,除了传统的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之外,同时还能享受到私人充电设备安装、车辆电池组8年或16万公里质保等更多专属性服务,这对于我们来说有着非常大的实用性。

每款车都会推出电动车 奥迪2025战略全新规划

根据奥迪“Audi.Vorsprung.2025.”战略最新的规划表面,将会在2025年实现年销售约80万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为了在下个十年里实现品牌电气化战略目标,奥迪将会在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电动化,并将推出20余款纯电动车型,实现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的每3辆奥迪车中,就有1辆是电动车。

奥迪e-tron(2019年上半年)

奥迪e-tron Sportback(2019年下半年)

在未来几年内,奥迪e-tron的量产版(2019年)将是上市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接下来奥迪e-tron Sportback(2019年下半年)和奥迪e-tron GT(2020年)将依次推出,并逐步完善奥迪品牌纯电动车型阵容。

奥迪e-tron GT(2020年)

另外,除车型布局之外,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技术研发董事默滕斯博士还表示:“在2021年,正值‘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品牌理念提出50周年,届时奥迪将发布首款基于奥迪Aicon开发的自动驾驶纯电动汽车。而在下个十年中期,奥迪也将推出自动驾驶量产汽车,其最初将以城市穿梭车队的形式面世。”

全文总结:A6L e-tron不仅在外观造型上秉承奥迪豪华轿车的一贯高品质规格,同时豪华内饰和宽敞驾乘空间也都得到了延续,其中特殊仪表盘还大幅提升了科技美感,更人性化的智能辅助系统和实用性配置更强化了整车的优势。另外,最核心的“e-tron”插电式混动系统,可实现50km的纯电续航,还能将整车油耗下降到2.3L,加上快捷的充电方案,这些让A6L e-tron在竞争激烈的油电混合动力轿车市场奠定了自己的强者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