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设计优化/3月上市 东风雪铁龙新款C3-XR实拍

1月16日,东风雪铁龙新款C3-XR首次实车亮相。新款C3-XR定位小型SUV,预计今年3月份上市。相比于旧款,新款C3-XR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大刀阔斧地进行了改动,加入许多年轻化元素。

新款C3-XR

C3-XR曾是东风雪铁龙首款SUV车型,作为SUV矩阵中最资深的成员,它在雪铁龙品牌百年之际迎来了中期大改款,无不意味着肩负销量的重任。前脸从雪铁龙LOGO延伸成V字型镀铬条和头灯之间的结合,较为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简洁又不失大方。

旧款C3-XR

新款C3-XR

新款C3-XR款前脸从雪铁龙LOGO延伸至两侧的双V字型,灵感来源于2017年上海车展上发布的CXPerience概念车。据了解,这一设计或将成为雪铁龙未来产品的签名式设计。

CX Perience概念车

外形方面,除了V字型镀铬条和头灯之间的结合,新款C3-XR两侧的晶钻式LED日间行车灯,也更加具有科技感,以及格栅下部的撞色色彩环的元素,与法式家居中的色彩点亮原理类似。白色车上使用红色,在橙色车上则使用银色装饰。

格栅内部采用圆角矩形的单元格,隐约可见是为与云逸相呼应,同时不会造成在整个外观设计中过度使用,保持简约的风格。尽管前脸较旧款多了许多元素,但并不会让人觉得过于繁琐。

从侧面来看,车身顶部的行李架延伸至后车窗,形成一个贯穿式的C型设计,这是为了在视觉上对消费者形成一种“大空间”的暗示。

新款C3-XR的长宽高分别为4282×1748×1557mm,轴距2655mm,提供四种颜色选择。 新款C3-XR采用了花瓣形轮毂,源自天逸的轮毂设计。

花瓣形轮毂

相比于前脸,尾部进行的改动并不是那么明显。行李箱盖和后保险杠之间,采用一个贯穿封闭圆角矩形的设计,在视觉上进行了比例分割,令其不至过于厚重。相较于目前主流的条状尾灯,新款C3-XR还是保留了雪铁龙原创的单元块矩阵式的尾灯设计。

尾部

尾部的车标也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雪铁龙的LOGO不再是简单镀铬,而是在中间填充有黑色部分,四周镀铬再进行包围。高配车型配有单边双出排气管,低配则配备单出排气管。

内饰方面,和外观呼应也采用了撞色元素,真皮+织物的座椅材质能进一步控制成本。1.3平方米全景天窗保证了视觉通透但无法开启。天窗配备了层叠式的遮阳帘,控制按键在手刹右侧,而非车顶,兼顾了安全性。

天窗

车门内衬、车内后视镜、方向盘、变速杆和遮阳板等细节处采用皮质材料。

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圆角矩形设计,但触摸的塑料感较为明显。9英寸的中控屏幕,支持苹果和安卓的手机互联系统。

新款C3-XR配备了一个GRIP CONTROL增强式智能多路况系统,可以一键切换公路、沙地、雪地、泥地、ESP关闭5种模式。

新款C3-XR行李箱容量为357L,通过后排4/6比例的对比可以扩大到1280L,满足日常所需。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L和1.2T两款发动机。传动搭载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