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天别把后视镜收回去,不然很可能出现“断耳”!多数车主已中招

对于开车,行车视野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后视镜里面的视野。我们车主在行车的过程中一定要对视野做好把控,前方的视野还是非常容易把控的,可是车辆后方的视野呢?只能依赖着后视镜,可见后视镜对于我们车主行车的重要性。而且我们车主在行车的过程中一定要把后视镜摆放在正确的位置,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很多事故的发生。

很多车主对于后视镜的保护也非常到位,在停车之后就会随手把后视镜收回去,一来是对后视镜的保护,以免其他通行的车辆将自己的后视镜给撞断了,二来也节省了停车的空间。其实关于停车时后视镜是否需要收回去这一问题,很多老司机的意见也都是不一致的。冬天别把后视镜收回去,不然很可能出现“断耳”!多数车主已中招!

为什么说在冬天的时候别把后视镜收回去呢?在其他时间收回去的好处还是大于坏处的。因为将后视镜收回去可以避免其他车辆或者行人对后视镜的伤害,后视镜的作用非常大,一旦发生了碰撞产生破裂甚至是断裂的话,对于行车将会有很大的影响。而关于冬天不能把后视镜收回去其实有两大原因,我们可以一起来看一下!

1、 天气寒冷容易结冰

大家都知道在冬天的天气比较寒冷,而且由于昼夜温差的关系,汽车停放在室外会产生很多的水汽。如果车主在停车之后将后视镜收回去的话,这些水汽停留在后视镜上面就很容易结冰,尤其是北方车主。这样一来后视镜就因为结冰被冻住了,而且后视镜的外壳通常都是塑料的,塑料这种材质由于天气很冷也会变得非常脆弱,如果车主第二天要开车,一不小心没注意的话,就直接将后视镜往回掰,便很容易将后视镜给掰断,也就形成了“断耳”的现象。

2、 线路因为老化容易折断

因为气温的问题,冬天温度比较低,在后视镜里面有很多线路,大家都知道线路经过长期的弯折后很容易发生折断现象,而且在冬天这么冷的环境下,线路表面的橡胶很容易变得脆弱。而车主如果每天这样收回后视镜的话,对于后视镜里面线路的压力会很大,就算线路没有折断的话,也很容易发生线路破皮的现象。只要线路破皮了就很容易发生短路,进而烧坏一些零部件,车主就得不偿失了。

虽然说停车之后将后视镜收回去的做法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我们车主也应该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考量到底要不要将后视镜收回去。在冬天就不建议将后视镜收回去了,大家也都知道后视镜的重要性,一旦在冬天车辆的后视镜发生了“断耳”现象,那对于车主来说行车就会非常的不安全。就算我们车主要在冬天将后视镜收回去,等到行车时再将后视镜恢复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千万不能强拉硬拽,实在不行的话,就等车辆热完车后再将后视镜恢复原状。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后视镜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