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已实行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禁摩”时代结束了?并非如此!

摩托车作为上个世纪中国国民的主要交通工具,在当时的盛行程度就如同现在的汽车一样,在道路上随处可见。但是之后由于各种因素的共同影响,导致在各大城市里都对摩托车实施了“禁摩”政策,使得摩托车的市场大幅度下降。现在骑摩托车出行的车主已经很少了,大部分都是驾驶汽车出行。

禁摩令从开始实施到现在为止,已经实行十多年了,这让很多的爱摩人士感到不满,纷纷要求交通部门可以取消“禁摩令”。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发布了《关于开展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准备在广东省进行摩托车“带牌销售”的试点工作。这个通告一出,很多网友纷纷认为这是国家要取消“禁摩令”的前兆啊,认为大家以后就可以在城市的街道上合法驾驶摩托车了,但真实的情况是这样吗?广东已实行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禁摩”时代结束了?并非如此!

此次广东省试点工作的实施有着一定的范围,对于省内那些依法不予摩托车登记注册的地市,可以不需要进行试点工作。除此以外,省内的其他地市至少都要有一个县或是区作为试点地区。而在试点地区的摩托车车企,他们在销售车辆之前就需要向当地车管所提出集中检验的申请,车管所在接到申请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会到企业里对产品进行检验。对于那些符合标准的车辆会选定牌照并发放给车企,车企需要将牌照安装在对应的车辆上,之后再供车主挑选。

而很多人对于这次试点工作的实施却错误的认为成这是取消禁摩令的前兆,其实这只是为了加强和改进广东省摩托车的管理工作,希望可以解决现在摩托车无牌无证的普遍问题,更大程度上的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因为在以前,摩托车车主经常会有一些违规驾驶行为,还有一些恶性的摩托车团体,如“飞车党”等,他们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但是他们之中很多都是没有牌照的,这让道路交通部门处理起来非常的麻烦。

而这次实施的试点工作,使得摩托车在出售时就已经在交通部门记录在案了,这样车主的信息也就和牌照挂钩了,以后车主在道路上行驶时就会小心谨慎些。否则,车主一旦有什么违规操作,被交警看见也会面临相应的惩罚,这对摩托车的管理工作将会带来很大的便利。而且在广东省已经试点实施“带牌销售”政策的地区里,民众对于这项措施的实施都是较为满意的。这次政策的实施,使得市区的道路上几乎看不见无牌无证的摩托车,很多摩托车车主也都可以严格的遵守交通规则,使得道路交通更加秩序井然。

所以广东省这次“带牌销售”的试点工作,并不是大家所想的是取消禁摩令的前兆,只是广东省为了加强和改善省内摩托车的管理工作,解决现在摩托车较为严重的无牌无证问题。而对于取消禁摩令的政策,大家还是耐心等待吧!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