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些车主常抱怨的“路怒症”,大家都遇到过!车主:啥时候立法?

近些年来,中国的汽车数量呈爆发式的增长,而如此多的汽车数量也导致了现在司机的数量非常多。而且由于前些年交通部门对于驾驶证的发放不太严格,导致如今在道路上有着一大批不太合格的司机。他们不管是在驾驶行为上,还是在品行素质上,都是有所缺陷的。

而在道路驾驶时,有些司机的驾驶行为实在是让其他司机和行人非常愤怒,这些司机在驾驶时根本没有考虑到其他人的感受。而在这些行为中,有些驾驶行为只会受到其他司机的指责,却并不会因此而受到交警的处罚,这让司机们既气愤又无奈。这些司机常抱怨的“路怒症”,大家都遇到过!司机:啥时候立法?

1、长启远光灯

要说司机的哪一种无素质的驾驶行为最能引起司机和行人的公愤,相信远光灯必定是其中的候选之一,毕竟这种行为实在是太可恶了。司机在两车相汇时,如果开启远光灯的话,这样的行为会导致对面司机产生短暂性的失盲情况,对于司机的驾驶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而且对于行人来说,远光灯也会使他们造成不适,对行人的视线造成影响。所以对于长启远光灯的行为几乎是人人喊打,希望有这种行为的司机在以后的驾驶中可以照顾一下他人的感受。

2、堵车时强行加塞

现在在城市的交通中,本来就非常拥堵,特别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道路上更是被堵得水泄不通,让司机们很是烦躁。而有些司机看见前面有空隙就突然变道加塞,导致本来还算有秩序的车流被他直接截断,使得道路变得更加拥挤。而这种加塞的行为是非常可耻的,不仅可能会使车流变得更加拥堵混乱,而且还容易引发汽车追尾的事故。如果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很可能会造成整条道路瘫痪掉。所以这种强行加塞的行为是受到司机们鄙视的,希望司机们在面临堵车时可以安安静静的等待,不要因为自己无素质的行为给别人造成不便。

3、胡乱的长时间鸣笛

有些司机在看见前面跟车的车辆停下来后,不管什么理由就开始疯狂的按喇叭,一直催促前面的车辆,而这种行为其实也是挺让人厌烦的。在不明的情况下,不管是开慢了,还是汽车启动慢了,后面的司机就开始不停的按喇叭,让人很是心烦。这样的行为碰到脾气好的司机还好,如果前面的司机脾气也不太好的话,可能就直接和鸣笛的司机理论起来了。

4、加速驶过积水洼处

这种行为是真的非常惹行人讨厌的。在雨天过后,道路上一般都会有较多的积水,如果在积水旁边有行人在等待或是在行走时,司机却还是加速通过了这个水洼,将雨水溅到周围的行人身上,把他们的衣服都打湿了。做出这样行为的司机是个没有道德和廉耻心的人,连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和素质都没有。

司机在驾驶的过程中,虽然有些驾驶行为并不会违反交通法规,但它们属于没有道德和公德的行为。而作为一个合格的驾驶者,不仅要拥有娴熟的驾驶技术,而且还要拥有良好的道德心,只有这样的司机才可以塑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交通环境。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