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其林CEO塞纳德或将接替戈恩成为雷诺CEO

腾讯汽车讯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据jalopnik网站报道,米其林首席执行官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可能接替卡洛斯·戈恩担任雷诺的首席执行官。

塞纳德执掌法国轮胎巨头米其林已有七年,在此期间提高了米其林的盈利能力。他的这一提升盈利能力的特长正是雷诺目前迫切需要的。要知道,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也是卡洛斯·戈恩的强项之一,他帮助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在2017年实现了创纪录的销售和利润百分比。雷诺领导层想要确保盈利能力能够持续,塞纳德也就成为了他们的选择目标。

据《汽车新闻》报道,塞纳德已经扫清了通往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的重要障碍,因为其获得了法国政府的支持。法国政府本身是雷诺最大的单一股东,其话语权至关重要。

上周三,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接受法国《世界报》(Le Maire)电视采访时,称赞塞纳德是“一位伟大的实业家”。第二天,雷诺和日产透露,两家公司正在联合考虑聘请一位新的董事长来接管戈恩的职责。

如果塞纳德被任命为雷诺首席执行官,那么雷诺现任临时首席执行官博洛雷(Tierry Bollore)可能会被提升为一个更永久性的首席执行官,但塞纳德也有可能同时担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与戈恩目前的职位一样。《汽车新闻》表示,最终决定可能会推迟到雷诺6月份公司会议时做出,届时将由股东们来批准。

与此同时,塞纳德已经宣布了5月份从米其林辞职的计划,不再寻求连任首席执行官一职。据说他是一个安静的人,具有很好的社会对话对策,这也许会与戈恩大胆而鲁莽的管理风格形成鲜明对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