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法国部长否认要求雷诺和日产合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Le Maire)日前否认在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后,该国政府在与日本政府的会谈期间曾提出要求雷诺和日产汽车合并的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勒梅尔在访问开罗时对记者表示,这一问题并非讨论的重点,当前讨论的是雷诺的治理问题,雷诺需要建立坚实、稳定、可持续的治理机制。

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的股东,持有该公司15%以上的股份。根据戈恩创建的合作关系,雷诺拥有日产43.4%的股份,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份,但没有投票权。另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公司也在2016年加入了该联盟。

勒梅尔20日接受《周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采访时还表示,雷诺和日产之间交叉持股的改变“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知情人士20日透露,法国政府上周在东京与日本官员举行会谈时提出了合并要求,显然是为了把这两家汽车制造纳入一家新控股公司的旗下,这一请求反映了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ohamed)的意愿。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政府认为“重要的是,有关日产-雷诺联盟应如何满足相关各方(要求)的讨论将继续下去。”

据法新社报道,勒梅尔还表示,雷诺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召开董事会,讨论新的领导层问题。在这次会议上,戈恩可能会被雷诺解除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的职务,雷诺将选定继任者。据当地媒体报道,尽管去年11月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而在日本被捕,但雷诺仍保留了戈恩的职位。

外界普遍认为,日产希望减少雷诺这家法国合作伙伴对其管理的影响,并对联盟进行评估,使其更加公平。戈恩被控违反金融工具法,并犯有严重的背信罪。

戈恩被控多年来在日产财务报表中虚报薪酬,并将衍生工具损失从他的私人资产管理公司转移到日产的账簿上。日产在接到举报人的举报后,将上述指控提交给了日本检方。该公司与联盟中的另一伙伴三菱均在戈恩被捕后解除了他的董事长职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