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来西亚将量产18650圆柱电池 能量密度大用于电动汽车

[摘要]马来西亚计划量产18650圆柱电池,用于电动汽车和固定装置。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计划量产18650圆柱电池,用于电动汽车和固定装置。目前,马来西亚正在对该项目进行为期3个月的可行性研究。

马来西亚将量产18650圆柱电池 能量密度大用于电动汽车

马来西亚汽车机器人和物联网研究所(MARii)将与一家未透露名字的本地公司合作开展该项研究,该本地公司随后将负责生产该电池。18650圆柱电池因能量密度高得到称赞,而且此电池在电动移动出行应用中也能够实现紧凑型封装。

马来西亚是一个阳光充足的国家,使用固定式电池作为储能装置也在情理之中,目前当地并没有此种形式的储能装置,特别对于还未接入电网,而且接入电网花费巨大的农村地区来说,此基于锂离子电池的储能系统可有效运作。此外,该国也可从全球的电动汽车热潮中获利。

根据时间表来看,马来西亚希望在今年年底开始量产该18650圆柱电池。目前,据项目负责人所说,电池电解液供应商已经就位,而且电池阳极也可直接使用,但是电池阴极生产才是真正的挑战。为此,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设立电池阴极生产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