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I科技早报| 宝马戴姆勒计划合作开发紧凑车型

腾讯汽车2019-01-22 07:58

[摘要]【腾讯汽车·有观点】德国汽车行业两大集团之间的合作令人期待。从企业方面来说,降低了研发成本,从行业层面来说,则有利于推动自动驾驶行业标准的建立。但仅有开放合作的态度还是不够的,双方都需要拿出足够诚意的行动。

头条 | 德媒:宝马和戴姆勒计划合作开发紧凑车型 共享自动驾驶技术

当地时间昨日,德国《商报》报道,宝马和戴姆勒计划合作开发紧凑型车型,共享自动驾驶技术,降低双方的研发支出。除了自动驾驶产品研发合作之外,宝马和戴姆勒考虑共享自动驾驶技术和专利,从而节约高昂的研发开支,并且打造自动驾驶行业新标准。

1、继免费充电计划终止后 特斯拉提高全球充电价格3成

随着免费充电计划的终止,特斯拉将全球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平均提高33%。自2018年11月开始,所有销售的新款特斯拉都开始遵守新的超级充电站付费充电计划。根据国外电动车媒体调查的大多数市场来看,特斯拉在全球的充电价格平均上涨了约33%。

2、雷诺日产将整合为一家公司?日产:我不同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昨日,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表示,关于法国提议将日产管理层与雷诺进行整合的报道,其并未听说,并称现在不是讨论变更合作伙伴资本关系的时候。

3、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和产品准入审查要求印发 6月1日起实施

当企业准入审查结论为不通过时,企业可在3个月内针对不符合项进行整改,经复审后符合要求的,视为通过准入审查,经复审后仍然不符合要求的,视为不通过准入审查,企业需重新申请。

4、丰田松下将于2020年成立合资公司 联合生产电动车电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丰田汽车和松下公司将于明年成立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电池,以与中国对手展开竞争。消息人士称,根据计划,松下将把其在日本和中国的大部分棱柱形电池相关设备和设施转移到合资企业中,而为美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生产电池的设备等将继续留在原有公司。

5、银保监会加强车险监管:严禁擅自修改条款、费率水平

《通知》明确,各财产保险公司使用车险时,未经批准,擅自修改或变相修改条款、费率水平。通知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使用车险条款、费率应严格按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有关规定执行,严禁以下行为:未经批准,擅自修改或变相修改条款、费率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