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司机进入隧道后为什么都不靠右侧行驶 其实原因很简单

我们国家开车是靠右行驶,但是这是在正常的城市道路上,但是在高速上靠左开车实际上更安全,尤其是在山区的高速隧道里。为什么老司机不建议在隧道的靠右侧行驶呢?其实原因很简单。

老司机进入隧道后为什么都不靠右侧行驶 其实原因很简单

因为进入隧道后,光线会立刻黯淡下来,眼睛会有一个明显的亮暗视线落差,眼睛不能立刻适应,所以进入隧道几秒钟的视线很差,对隧道内的路况判断不准。

老司机进入隧道后为什么都不靠右侧行驶 其实原因很简单

右车道的道路状况相对复杂,发生事故的概率相对较大。有故障的汽车通常停在车道的右侧,安全方面就不如左侧道路了。

此外,可能有一些行人或施工人员在隧道中行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进入隧道没有及时反应,很可能会造成事故,也增加了自己开车的风险。

虽然,某些隧道内有应急车道,假如有行人或出事车辆停在那,当你刚进入隧道后,视线恢复了,才反应过来后,也会感到后怕。

老司机进入隧道后为什么都不靠右侧行驶 其实原因很简单

也有右车道是慢车道,在高速公路右侧的慢车道一般走的都是大卡车,隧道道路一般只有两车道左右,在右侧的一般走的都是比较慢的卡车。如果你开得快,有很大的几率追上右侧车道大卡车,如果碰巧在一个能见度低的隧道里追上的话,是很危险的。

简而言之,在山区的隧道里开车,一般能开左侧就开左侧,左侧的危险系数要比右侧车道小得多。

当然,安全系数再高,也不比隧道之外的道路,为了进入隧道后更安全,让其他车辆更好的辨识到我们的车,正确的做法是提前打开近光灯和示宽灯,事先提前占左边的车道,以及跟前面的车辆保持至少50米的距离,最后是非常重要的,进入隧道前将车速降低,降到70公里/小时以下。

大家有什么看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