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级别560余款车型2018年销量排行

201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早已尘埃落定,尽管已经提前数月做好了准备,但当“28年来首次负增长”的预言变为现实时,仍让整个汽车行业打了一个寒颤。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2018年,乘用车累计销售2370.98万辆,同比下降4.08%。其中:轿车销售1152.78万辆,同比下降2.70%;SUV销售999.47万辆,同比下降2.52%;MPV销售173.46万辆,同比下降16.22%。

尽管狭义乘用车的三大品类均出现了负增长,但在各个细分市场中,仍有一些产品表现出色,让人印象深刻。一起来看看详细的销量排行吧。

微型车

随着消费水平与购买力的提高,微型车市场的萎缩已经持续多年,曾经辉煌一时的奇瑞QQ、比亚迪F0等明星产品早已走下神坛,如今的微型车市场是电动车的天下。2018年,微型车累计销售38.94万辆,在狭义乘用车中占比1.67%。

小型车

与微型车相比,小型车市场的产品要更加丰富。同样的,随着置换购车比例的不断增长,以及紧凑型车价格的下探,小型车市场份额也在不断萎缩。从车型排名来看,小型车市场的“长青树”赛欧,在2018年表现出色,逆势取得了22.6%的增长,一举超越宝骏310与大众POLO,重新登顶;宝骏310与大众POLO在2018年销量均有较大程度下滑,但在细分市场的优势仍明显。

2018年,小型车累计销售110.6万辆,在狭义乘用车中占比4.75%。

紧凑型车

紧凑型车历来是需求量最大、产品最丰富的轿车细分市场,诞生过众多销量神车。2018年,紧凑型车市场累计销售723.9万辆,在狭义乘用车中占比达31.1%。

车型方面,在排名前十的车型中,大众品牌占据半壁江山。神车朗逸卫冕成功,但与第二名的差距大幅缩窄;轩逸凭借逆势增长的高光表现,紧随朗逸之后,且差距仅有2万余辆;丰田的当家车型卡罗拉也有出色表现,逆势增长12.3%,排名第三。

中型车

与其他细分市场相比,2018年的中型车市场要乐观许多,排名前十的车型中,除了新天籁有微小的下滑外,其他车型均有增长。

2018年,中型车累计销售221.2万辆,在狭义乘用车中占比9.5%;其中,排名前十的中型车累计销售154.9万辆,占全部中型车的70%。

中大型车

中大型车市场依然是BBA的天下。2018年,奥迪A6、奔驰E级、宝马5系依旧占据中大型车市场的前三位,并都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奔驰E级增幅高达29.8%,一举超过宝马5系,位列第二。

2018年,中大型车累计销售65.8万辆,在狭义乘用车中占比2.8%。

SUV

2018年,火爆了多年的SUV市场猛然踩下了急刹车,全年累计销售999.47万辆,同比下降2.52%,在狭义乘用车中占比43%。

从车型排名来看,蝉联多年SUV销量冠军的哈弗H6卫冕成功,尽管销量同比下滑了10个百分点,但与其他车型相比,优势依旧明显;宝骏510、途观、博越与传祺GS4分列2-5位,相比2017年,销量均有所下滑;排名前十的车型中,仅有奇骏、逍客与本田XR-V有所增长。

MPV

2018年,MPV累计销售173.46万辆,同比下降16.22%,在狭义乘用车中占比7.5%。从车型排名来看,五菱宏光仍以绝对的优势占据榜首,别克GL8、宋MAX排名二三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