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2018年第四季度亏损1.16亿美元 海外市场业绩不佳

腾讯汽车讯北京时间1月24日上午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在本周三公布了该公司第四季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营业利润较低,除北美市场以外,全球其他地区亏损导致财报业绩不佳。

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尚克斯(Bob Shanks)在福特总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并不是我们满意的一年,第四季度的业绩也未能得以扭转。”据了解,福特汽车是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

上周,由于关税成本和英国退出欧盟等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福特公司对2019年的前景展望更为黯淡。

这与福特在美国更大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通用汽车在今年1月11日做出预测称,2019年的盈利将远远超过分析师的预期。

尚克斯在本周三重申,福特在英国市场有大量的业务,英国脱欧对其业绩带来了较大的潜在风险敞口。

福特汽车在今年1月10日表示,将裁员数千人,并将关闭欧洲工厂作为其计划的一部分,福特此举旨在力争重新使该地区的营业利润率达到6%。

福特发布的第四季财报显示,当季净亏损1.16亿美元,约合每股3美分,低于2017年同期25亿美元或每股63美分的净利润水平,这主要归因于一次性养老金成本和其他费用。

在不计一次性费用的情况下,福特公司每股净利润为30美分,这与福特高管上周作出的前景预测一致。

该公司税前利润率从去年的4.9%降至3.5%。

在北美市场,福特汽车的税前利润为20亿美元。除此之外,福特汽车在其他地区都出现亏损。其中,在亚洲市场的亏损额最高,为3.81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在中国市场业绩不佳,福特在华销售额大幅下降。

在今年1月15日,福特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表示,他们将联手开发商用货车和皮卡车,并正在探索电动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联合开发,此举有望为公司节省数十亿美元。

福特汽车此前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扭转其在欧洲和南美的亏损窘境,有望在今年缩小在华市场的亏损额。

当在周三被问及其南美市场业务时,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尚克斯(Shanks)表示,福特尚未正式对外宣布此事。他承认,随着公司继续推动重组,2019年业务可能会受到影响,包括欧洲罢工。

福特汽车表示,根据利润分成协议,它将在2018年向美国工人每小时支付7600美元,高于2017年的7500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