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起售价35000美元的标准版Model 3在哪里?

腾讯汽车讯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Model 3在许多方面已经取得一定的成功,但公司仍未兑现其最重要的承诺,交付一款起价3.5万美元的Model 3。外界对标准版Model 3是否还会上市以及上市时间存有疑问。价格一直是这款车型最大的特点之一,同时也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初为特斯拉制定的“秘密蓝图”的一部分,即:打造一款令人叹服的大众市场全电动汽车。

排除激励措施的情况下,Model 3的底价是4.4万美元,显然高于3.5万美元的标准版定价。预计标准版Model 3电池组较小,同时减少部分内饰的功能和材料。这一直是计划的一部分。

早在2017年夏天,electrek网站对特斯拉Model 3电池组的架构进行报道时,该公司已经有了标准版电池组的计划。这款车本应在高端版本推出几个月后就上市,但因后来出现的生产问题,导致特斯拉不得不重新考虑优先事项,专注于以可持续的方式提高产量。一年多过去了,该公司仍将标准版电池组列为“4至6个月”后的产品。

尽管特斯拉的忠实用户和预订者仍然对基本版Model 3抱有希望,而反对特斯拉的人则表示,这永远不会发生。

然而在马斯克上周宣布特斯拉将进行一轮的裁员时,却意外透露了该公司将这款车推向市场的最新进展。

马斯克表示,裁员以及“改进制造工程”将对特斯拉生产基本版Model 3“至关重要”:

“对于特斯拉来说,提高产量和改进制造设计对于实现规模经济至关重要,而规模经济是生产标准续航里程(220英里)、售价3.5万美元标准内装Model 3的必要条件,同时也是证明特斯拉仍然是一家有生存能力的公司的基本条件。”

虽然马斯克没有明确指出这款Model 3的生产及上市时间表,但他表示,在2019年第三季度联邦税收抵免再次下调后,特斯拉将需要新版本的Model 3来支持美国市场的需求。

马斯克指出,特斯拉需要继续在Model 3的低价改版车型方面取得进展。该公司当前最实惠的产品是续航里程为264英里的中档Model 3。7月1日,特斯拉享受的联邦税收抵免再次减半,导致购车成本增加1875美金时,对价格更低版本Model 3的需求将变得更为迫切。此外,税收抵免将在年底完全消失。目前只在北美上市的4.4万美元中档车型将于5月在全球上市。

对此,分析师表示特斯拉最终仍会推出标准版Model 3。因为该公司不仅需要以此维持Model 3的高需求并推动市场对电动汽车的接纳,同时还需要借此证明特斯拉能够恪守承诺。不过,特斯拉可能会逐步推进计划,所以如果该公司在3.5万美元版本的Model 3上市之前先推出4万美元的版本,消费者也不必对此感到惊讶。在新的电池组出现之前,标准版内饰可能会采用纺织座椅,并减少高端功能,预计将在未来2到3个月内在北美上市。根据马斯克的上述言论,分析师还认为基本版电池组有望在7月前上市。

特斯拉此前计划在去年年底将电池成本降至每千瓦时100美元,不过该公司并未公布具体消息,分析师认为基本版电动组需要实现这一目标。此外,特斯拉还需要提高产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