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保险数据:这五款车的自燃险索赔率高于同级别车型

腾讯汽车讯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根据一份美国保险行业最新研究结果,五款现代和起亚轿车及SUV的车主申请自燃险索赔的数量要远高于其他可比车型的平均数。

美国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The 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研究发现,部分搭载四缸引擎的现代和起亚车型车主申请非碰撞自燃险索赔的数量相当于其他可比车型的两倍。美国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使用的分析数据来自全美大约85%的保险公司。

就在上周,韩国现代和起亚两大汽车品牌宣布将召回大约168000辆问题汽车以修复可能引发火情的油管问题。

上述问题起因是,在之前因为引擎故障而实施的召回中,维修人员的维修方法不当。值得一提的是,现代和起亚还宣布另外有370万辆汽车中的传感器软件需要进行升级。

2015年现代和起亚启动了多达170万辆汽车的召回工作,其中大约有61.8万辆是起亚车型。召回原因在于车辆制造过程中产生的碎片可能会限制燃油流向连杆轴承。

上述问题或导致2.0L和2.4L的四缸引擎内的轴承磨损,进而失灵。其还可能导致车辆起火。

在许多案例中,维修人员采取的维修办法是更换价格昂贵的发动机缸体。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对现代和起亚车辆的引擎失灵和起火问题展开调查。由于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门,该局在本周内大部分处于关闭状态。

现代汽车周二(当地时间1月22日)表示,在美国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调研的车辆中,大多数已经被召回或者被采取其他行动以确保客户的安全。

现代企业发言人迈克尔·斯图尔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代汽车对潜在的安全担忧问题都予以积极关注,这些问题之中就包括非碰撞情况下的车辆自燃。对于所有的问题车辆,现代汽车都进行了灵活的召回和维修。”

起亚发言人詹姆斯·贝尔表示,该公司正在同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开展合作并将及时采取一切必要的纠错行动。许多涉及自燃问题的车型都在此前被起亚列入召回清单(隐发动机隐患),如果车辆完成召回维修,故障问题就应该已经被修复。

汽车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 Safety)在去年曾经申请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现代和起亚汽车实施更大规模的召回,而在这之后美国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便开始对车辆起火问题展开研究。

汽车安全中心在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库中发现,关于现代和起亚汽车自燃现象的投诉量要高于正常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就利用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的数据来帮助做出车辆召回的决定。

根据统计数据,在2011至2015年款起亚Optima、2011至2014年款现代Sonata、2011至2015年款起亚Sorento、2011至2012年款现代Santa Fe、2013至2014年款现代Santa Fe Sport车型中,每万辆投保车辆非碰撞自燃险索赔申请数量要高于其他可比车型的平均水平。

其中,搭载2.0L涡轮增压四缸引擎的Optima车型每万辆投保车辆非碰撞自燃险索赔申请数量为5件,相当于其他21款中型轿车平均1.7件索赔案的近三倍。

搭载2.4L引擎的Optima每万辆投保车辆非碰撞自燃险索赔申请数量件2.8件;搭载2.0L引擎的现代中型Sonata轿车有4.2件(单位同上)索赔案;而搭载2.4L引擎的Sonata有2.7件(单位同上)索赔案。

2.4L引擎起亚Sorento车型每万辆投保车辆非碰撞自燃险索赔申请数量为2.6件,相当于50款可比SUV车型平均水平的两倍。

2.4L引擎的现代Sant Fe每万辆投保车辆非碰撞自燃险索赔申请数量为2.1件;2.0L涡轮增压引擎版本的Snata Fe Sport每万辆投保车辆非碰撞自燃险索赔申请数量为2.9件,而2.4L引擎版本的Snata Fe Sport的申请数量为2.2件。

美国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通过研究还发现,非碰撞自燃保险索赔申请并不频繁,但涡轮增压引擎车型的同类索赔则更多一些。

涡轮增压引擎中的涡轮帮助向引擎中输送更多汽油,由此使得小型引擎能够迸发出更大的动力。

现代-起亚因燃油注油管存在问题而召回的车辆包括2011至2014年款起亚Optimas、2012至2014年款Sorrento SUV、2011至2013年款Sportage SUV,上述车辆全部搭载四缸发动机。另外还包括大量2011至2014年款现代Sonata轿车以及2013至2014年款Santa Fe Sport SUV。

现代和起亚表示,将以信件方式通知被召回车辆的车主。经销商将对输油管进行是否泄漏的检查,如果有必要将更换输油管。

对于车辆软件以及引擎锁传感器的升级,现代需要召回超过200万辆2011至2018年款的Sonata轿车以及2013至2018年款Santa Fe Sport SUV。

而起亚需要召回大约170万辆2011至2018年款起亚Optima、2012至2018年款Sorento以及2011至2018年款Sportag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